小儿疳积是什么意思

会员184170306 24个月 已回复
孩子最近总是不好好吃饭,医生说他有小儿疳积,这是什么意思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9
擅长:全科
小儿疳积是中医上的说法,和饮食过量有很大的关系。疳是脾胃虚弱,喂养不当,导致患者身体消瘦、腹部的膨隆;积是由于食物积存在身体里面,阴积成疳,主要是因为消化能力差,产生了食物的积置,进一步影响消化功能差,两者互为病因导致的症状,叫做疳积。疳积的患者会出现面黄肌瘦,腹部膨隆、食欲差、面色、头发枯黄没有光泽,容易出现贫血。
有用0
驻站医生27
擅长:全科
小儿疳积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要需要及时治疗,否则会影响孩子的发育。疳积是由于喂养不当,或其他疾病的影响,致使脾胃功能受损,气液耗伤而逐渐形成的一种慢性病证。临床以形体消瘦,饮食异常,面黄发枯,精神萎靡或烦躁不安为特征。本病发病无明显季节性,5岁以下小儿多见。
有用0
相关问答

平常所说的生积,中医称为疳积,是小儿常见病。导致小儿生积的原因很多,小儿脾胃消化功能未成熟健全、家长喂养不当、滥用抗生素等都是致病因,均会引起小儿消化不良,出现厌食,免疫力下降。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意见建议:疳积是小儿时期,尤其是1~5岁儿童的一种常见病证。是指由于喂养不当,或由多种疾病的影响,使脾胃受损而导致全身虚弱、消瘦面黄、发枯等慢性病证。

王庆松医师内科冠县甘屯卫生院已帮助用户:38128
擅长:消化内科常见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