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病尘肺的危害

会员184356422 34岁 2022-09-19 05:10:06 已回复
我工作时经常感觉胸痛咳嗽,医生检查是尘肺,职业病尘肺的危害?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8
擅长:全科
如果工作环境不好最好是佩戴防尘工具,这样可以预防职业病的出现,尤其是石棉矿和石棉加工、制品厂产生的石棉尘不仅可引起石棉肺,还可导致肺癌及恶性胸膜间皮瘤。尘肺发病工龄一般为20年左右,最短可在半年左右发病,预防做好厂矿企业生产过程中的防尘、降尘工作是预防尘肺的关键。
有用0
驻站医生6
擅长:全科
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职业病,这种疾病在很多职业之中都特别常见,职业病尘肺的危害是比较大的,病人常见的症状有咳嗽、咯痰、胸痛、气短及肺功能减退。很多患者最终可因肺的广泛纤维化出现呼吸衰竭或合并感染、气胸而死亡,并且目前尚无根治尘肺的药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尘肺职业病通常都有矽肺是由于长期吸入游离二氧化硅粉尘所至的以肺部弥漫性纤维化为主的全身性疾病。煤工尘肺,在煤矿工行业中由于工种的不同,工人可分别接触到煤尘、煤矽混合粉尘和矽尘。石墨尘肺,长期吸入较高浓度的生产性石墨尘肺可引致石墨尘肺。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得了尘肺病,不用害怕。只要平时注意,日常生活中加强锻炼,适当改善营养,长期低流量吸氧,注意预防感冒,那么跟正常人没什么区别。而且治疗的尘肺病人当中,与正常人寿命基本相当,有的尘肺病人比正常人活的岁数还大。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尘肺是一种职业病,首先要调离粉尘的工作环境。有咳嗽、咳痰感染情况的,应用消炎、化痰、止咳药物。治疗和预防各种并发症,延缓尘肺的进展,进行肺泡灌洗治疗尘肺职业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指导意见:你好,胸闷胸痛很多原因可以引起如肺部炎症,结核,胸膜炎等都会引起,胸部ct检查显示有粟粒状结节影,条索状阴影等,考虑与肺结核,肺部炎症等有关,建议到医院结核科就诊通过通过查体及相关检查如结核菌素,痰查结核杆菌等检测确诊具体情况对症治疗。平时避免接触油烟粉尘等刺激性气味,房间避免过于干燥注意保持空气流通湿润,注意保持营养均衡。是否尘肺需要到医院职业病科综合分析确诊

张美玲副主任医师传染科潍坊市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9695
擅长:病毒性乙型肝炎,乙肝肝硬化,艾滋病,狂犬病,结核病

指导意见:尘肺是职业病,这种主要是由于长期跟粉尘类的工作长期接触,而导致的肺部的组织包裹粉尘而出现类似结节样的改变。目前因为这种病是没有办法治疗的,只要肺功能的情况比较正常,并且再也不接做粉尘,还有不抽烟喝酒,平时注意锻炼身体,也就没有什么问题。

何泉霖医师内科富源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帮助用户:6530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指导意见:二期尘肺是指有总体密集度2级的小阴影,分布范围超过4个肺区;或有总体密集度3级的小阴影,目前对此尚无特效药物治疗.大容量肺灌洗治疗尘肺病是近20年来发展起来的新技术,由于其可清除部分肺内粉尘,改善症状和肺功能,提高患者生活质量

贺旭华外科南阳理工学院已帮助用户:131406
擅长:颈椎病,骨质增生,腰椎间盘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