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请问有什么好的方法治疗股骨头凹陷吗...现还未股骨头坏...

会员6764221 49 已回复
您好 我父亲今年2月份修理电灯时从楼梯跳下不小心把股骨头窝了 导致股骨头凹陷。期间没有特殊治疗主要服用钙片及防治股骨头坏死的药物!请问如何治疗能快速回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鲁宁 医师 长春市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心血管系统疾病
已帮助用户: 32618
病情分析: 如果我没有理解错,你应该是在股骨头的下面的那部分的骨质损害,这往往会容易损伤骨膜,从而引起坏死,所以建议还是在医院处理一下为好

意见建议:
有用0
相关问答

股骨头关节囊内缺血性的坏死引起的病症,会引起肢体功能障碍性的症状。采用股骨头转换术的办法进行治疗,这个手术是比较好的办法,有这样的病症的,可以采用这样的办法进行治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保守治疗股骨头坏死的方法有以下几种:
1、非甾体类消炎药:缓解患者疼痛。
2、扩血管药物:股骨头坏死时血管血运受到一定影响,此时可以采用扩血管药物,包括活血化瘀药物促进血液循环,让股骨头的血液循环、血液供应增加,增加局部修复能力
3、使用脱水剂:患者出现股骨头坏死,原因为骨髓腔压力增高,使用甘露醇脱水剂以后,可以减轻骨髓水肿,消除局部滑膜炎症,改善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来说,艾灸治疗股骨头坏死的方法如下。
股骨头坏死是股骨头在应力作用下发生骨小梁结构损伤,导致结构改变、股骨头塌陷、变形,关节炎症,功能障碍。患者可以通过做艾灸治疗,能够加速血液循环,改善血运状况,患者可以遵医嘱用艾灸进行局部熏洗,还可以躺在艾灸床上进行治疗。
患者日常应该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及过度劳累,保持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股骨头坏死预防的方法有以下几方面:
一,避免长期饮酒,因为长期饮酒,容易导致酒精中毒,引起酒精性股骨头坏死。
二,避免长期或大量使用糖皮质激素,造成药物性股骨头坏死。三,避免体力活动,长期从事体力活动,容易使髋关节负重,造成股骨头缺血坏死。如果症状一直没有得到缓解,患者应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病因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问题分析:您好,股骨头坏死治疗分为保守治疗和非保守治疗,保守治疗主要减少活动,保护关节,不要使用对骨头损害的药物,可以口服止痛药物、活血药物;非保守治疗主要是植骨、髋关节置换术等。
指导建议:如果股骨头坏死不严重,可以选择保守治疗,如果严重有条件的可以选择非保守治疗,建议至医院骨科就诊,进行评估股骨头坏死情况,不要劳累,尽量减少下肢活动,但可以适当活动,以免血栓形成。

温俊程医师内科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789
擅长: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诊治及管理

股骨头坏死有以下表现:
股骨头坏死,又称股骨头缺血性坏死,是骨的活成分死亡所引起的病理过程,与多种疾病及某些药物和特异的髋关节有关,是骨科临床常见的疑难症。大多因风湿病、血液病、潜水病、烧伤等疾患引起,先破-坏邻近关节面组-织的血液供应,进而造成坏死。激素药亦会导致本病的发生。股骨头坏死的三大主要症状是髋关节疼痛、跛行、功能障碍,早期唯一的症状就是疼痛,由于本身起病缓慢,病因易被忽略。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