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因血脂高和尿酸高导致大脚姆指出现痛风...

会员8772529 44 岁 已回复
我因血脂高和尿酸高导致大脚姆指出现痛风现象,应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占胜 医师 威县贺钊乡小河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脂肪瘤,痔疮,疝气,阑尾炎等,
已帮助用户: 460681
痛风是一种终身性疾病,无肾功能损害及关节畸形者,经有效治疗可维持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多吃碱性食物,少吃酸性食物.痛风患者本身有嘌呤代谢紊乱,尿酸异常,如果过多吃酸性食品,会加重病情,不利于康复.而多吃碱性食物,能帮助补充钾,钠,氯离子,维持酸碱平衡
有用0
相关问答

尿酸高和性生活是没有大联系的,而且尿酸高的,本身也不会影响到性功能和夫妻生活的。当然在痛风急性关节炎发作期的时候,是要尽量节制性生活的,因为过于频繁的性生活,有可能加重关节炎的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尿酸高和糖尿病的关系如下:
1、高尿酸是指血液中高于正常的尿酸浓度,主要是嘌呤的代谢产物,高尿酸主要与体内嘌呤代谢紊乱有关。人体摄入含嘌呤物质时,嘌呤很少被人体利用,几乎全部转化为尿酸在体内代谢,尿酸主要由肾脏排泄,而糖尿病的并发症就是肾病。
2、嘌呤类物质摄入过多,肾脏排泄障碍,从而导致血液中尿酸含量过高。其中,尿酸主要以晶体的形式沉积在关节或器官内,尿酸沉积过多可引起器官结石和痛风性关节炎,如果体内尿酸升高,可遵医嘱服用苯溴马隆促进尿酸排泄或使用别嘌醇或非布司他抑制尿酸生成,同时也要注意减少嘌呤类食物的摄入,如动物肝脏、贝类、海鲜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尿酸过高,会容易导致肾结石的发生,所以这种时候一定要配合医生进行详细的检查,平时避免吃一些含嘌呤高的食物,比如,像海鲜,动物内脏,啤酒,肉类等。一定要在平时多喝水多运动。这样也可以大大的减少结石的形成。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患有痛风的情况下,当然需要积极的通过用药进行治疗,缓解痛风引起的疼痛,同时在痛风缓解期间需要及时的应用,降尿酸的药物治疗。所以如果本身患有痛风的情况下,在饮食方面一定要控制高嘌呤食物的摄入,不要吃动物内脏海鲜类食物,肉类食物要适当的限制。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血脂高和喝酒是有关系的。饮酒可以导致食欲下降,影响正常进食,会发生各种营养缺乏。还可以造成酒精性脂肪肝,如果长期的喝酒还能使血脂水平升高,动脉硬化,增加心脑血管发生的危险。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尿酸高是诱发痛风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预防痛风需要控制尿酸水平,可通过生活方式调整、降尿酸药物等方面来进行。
在饮食上,要尽量减少高嘌呤食物的摄入,如肉汤、海鲜、动物内脏等;增加低嘌呤食物的摄入,如蔬菜、水果、全谷物类等。酒精是影响尿酸代谢的一种关键物质,因此需要限制酒精的摄入量来减少痛风发作概率。肥胖会增加尿酸的生成,影响尿酸排泄,同时也会加大痛风的发作概率,因此需要控制体重,规律运动,避免过度肥胖。此外,还可尝试选用风零酸樱桃柠檬酸泡腾片这类辅助调理的食品,它的主要成分为柠檬酸混合物和浓缩酸樱桃,这些成分已被研究证实有辅助降尿酸、碱化尿液,溶晶护肾、改善代谢和肾功能,减少痛风复发的作用。
若通过生活方式的调整,血尿酸浓度依然高于420μmol/L,则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联合使用药物来进行降尿酸治疗。

孙瑛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临床风湿病、包括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皮肌炎、硬皮病、痛风、骨关节炎等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