酮症酸中毒症状

会员1141385 41-50 已回复
去医院看朋友的时候,他隔壁床铺的病人是酮症酸中毒,他老是喊头痛,本身不是很老,但是却像一个老头,我朋友说是酮症酸中毒,请问什么是酮症酸中毒?酮症酸中毒症状有哪些?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磊 赫章县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乙等
擅长:高血压,肾病,肝病,皮肤病,性病,美白祛斑除皱,中...
已帮助用户: 139651
指导意见:这个就是有一些中毒的现像,就可以作一些透及就行了症状是无意义的,只能作检查看是什么状态就行了。
有用0
关注
张朝文 医师 广宗县妇幼保健医院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皮肤科
已帮助用户: 165823
指导意见:你好,其指糖尿病患者在各种诱因的作用下,胰岛素明显不足,生糖激素不适当升高,造成的高血糖、高血酮、酮尿、脱水、电解质紊乱、代谢性酸中毒等病理改变的征候群。
有用0
关注
张哲 威县第三人民医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儿童保健,上呼吸道感染,婴幼儿湿疹等
已帮助用户: 185083
指导意见:你好 酮症酸中毒按其程度可分为轻度,中度及重度3种情况,轻度实际上是指单纯酮症,并无酸中毒,祝健康
有用0
XYWY Pro 2 副主任医师 妇产科
擅长:擅长妇科疾病的诊疗
已帮助用户: 93896
酮症酸中毒对于糖尿病患者家属来说并不陌生,因为酮症酸中毒是糖尿病的病发症之一,那么我们就来说一般的酮症酸中毒症状都有什么吧!
早期常表现为食欲不振、恶心、呕吐、腹痛等胃肠症状,进一步发展可表现为嗜睡、烦躁不安、精神不振,以致昏迷死亡。由于呕吐、大量排尿及进食不足而引起严重脱水,表现为皮肤干燥、弹性减低等周围循环衰竭症状。这时病人呼吸常深而快,呼出气中带有烂苹果味。
而且随着病情进一步发展,出现严重失水,尿量减少,皮肤弹性差,眼球下陷,脉细速,血压下降。至晚期各种反射迟钝甚至消失,嗜睡以至昏迷。感染等诱因引起的临床表现可被DKA的表现所掩盖。少数病人表现为腹痛,酷似急腹症,易误诊,应予注意。部分病人以DKA为首发表现。
专家提醒:酮症酸症状中毒是可以预防的。
有用0
关注
董利新 威县贺钊乡卫生院外科
擅长:腰椎间盘突出,股骨头坏死,腱鞘炎,韧带拉伤
已帮助用户: 142790
指导意见:你好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是糖尿病最常见的急性并发症之一,是体内胰岛素严重缺乏引起的高血糖、高血酮、酸中毒的一组临床综合征,临床表现为极度烦渴、尿多,明显脱水、极度乏力、恶心、呕吐、食欲低下
有用0
相关问答

酮症酸中毒症状有多尿、多饮外,还可见于水解质中毒症状。
酮症酸中毒是由酮体中乙酰乙酸河、β-羟基酸等酸性物质积聚在血液中而引起的酸中毒。糖尿病患者比较常见。长期高血糖不治容易使体内血液的酮元素堆积,血液变酸,引起酮症酸中毒,可能会出现食欲减退、恶心呕吐、头晕、嗜睡等症状,严重时还可能会有脱水、休克等危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症状分析如下:
1、糖尿病逐渐加重,以前小便多,喝得多等变重,身体素质也变差了很多。
2、消化道表现,如胃口减退、反刍、呕吐。
3、呼吸上的变化,有些病人会闻到一股像是烂苹果的味道。
4、出现了脱水和惊厥的情况,中重度酮症酸中毒患者会出现脱水症状,出现了5%的脱水,出现了尿量减少,皮肤干燥,眼球下陷等。如果脱水达到了15%,会出现循环衰竭,出现心跳加速,心跳加速,脉搏细弱,血压和温度降低,甚至会威胁到性命。
另外,精神变化也会出现不同的情况,会出现头疼,眩晕,焦虑不安,嗜睡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会出现严重失水的现象,患者会表现为尿量减少、皮肤黏膜干燥、眼球下陷、脉快而弱、血压下降、四肢发冷等症状。再到晚期,如果患者没有进一步到医院就诊,会出现各种反应迟钝甚至消失,最后进入昏迷状态。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酮症酸中毒是临床常见的糖尿病的并发症,人患了糖尿病以后,由于身体里面的糖分代谢异常,在饥饿或者其他情况下,身体分解脂肪就会产生酮症酸中毒的症状。酮症酸中毒以后会发生以下的表现,有头晕、头疼、恶心、呕吐,有的会出现剧烈的腹痛,会出现呼吸缓慢,呼出的气有烂苹果的味道,还有会出现昏迷、休克、脱水、皮肤干燥等一系列的症状。酮症酸中毒会导致生命危险,会导致死亡。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在发生意识障碍前,有糖尿病症状加重的表现,初期感觉疲乏软弱,四肢无力,极度口渴,多饮多尿,当酸中毒出现时,表现为食欲的减退,恶心,呕吐,常伴头痛,嗜睡,烦躁,呼吸深快,有烂苹果味,病情进一步发展,严重的失水尿量减少,皮肤干燥弹性差,眼球下陷,脉细数,血压的下降,晚期各种反射性的迟钝,甚至消失,出现昏迷。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酸中毒主要表现为恶心、呕吐等胃肠道症状,严重者可进入昏迷状态。严重酮症酸中毒的临床表现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糖尿病症状加重,喝多了,尿多了,体重减轻了。
2.胃肠症状,包括食欲不振、恶心和呕吐。
3.如果呼吸发生变化,患者的呼吸可能会出现腐烂苹果味道引起的酮症,呼吸浅,甚至出现呼吸衰竭。
4.脱水和休克的症状。中重度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常伴有脱水。脱水5%以上表示脱水,包括皮肤干燥、眼窝凹陷、尿量减少等。脱水超过其他人体重的15%时,会出现循环衰竭的迹象,其中包括心率加速、血压下降、脉搏微弱等,可能会危及生命。
5.意识变化,患者临床表现差异,初期头痛眩晕,后期昏迷。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