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结节多是怎么回事

会员10872185 56 已回复
甲状腺结节多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燕凤军 石家庄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1791
病情分析: 甲状腺多发性结节是甲状腺结节的一种。甲状腺结节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病症,特别是在中年女性中较多见。 饮食上宜多吃具有增强免疫力的食物,如香菇、蘑菇、木耳、核桃、薏米、红枣、山药和新鲜水果等。多吃具有消结散肿作用的食物,包括菱、油菜、芥菜、猕猴桃等。建议您去正规医院中医科进行治疗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甲状腺结节可分为甲状腺单发结节与多发结节,甲状腺瘤或是甲状腺癌多为单发结节,甲状腺多发结节多为炎症和甲状腺炎症引起,多发性甲状腺结节,可定期复查,一般是直径大到引起颈部不美观、压迫气管、引起甲亢等。当然,如果结节在短时间内体积迅速增大,就要引起高度重视,进行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到正规甲状腺专科医院做一个全面的检查,了解病情情况,针对治疗,祝早日康复!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
已帮助用户: 5
问题分析:您好,甲状腺结节的发病率非常高,在临床上甲状腺结节是指在甲状腺内的肿块,可随吞咽动作随甲状腺而上下移动,甲状腺结节可由多种病因引起。甲状腺结节可分为单发性和多发性结节,结节的大小、位置、质地、功能及其临床意义各有不同。
意见建议:建议您及时的到正规的医院去检查,针对治疗,以免耽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机。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甲状腺结节的疼痛多考虑为亚急性甲状腺炎和恶性肿瘤,具体分析如下:
亚急性甲状腺炎多继发于感冒、咽炎和腮腺炎等疾病,病毒感染较为常见,在感染急性期可有颈部不同程度的肿胀,并伴有疼痛感。
恶性肿瘤由于瘤体的持续性肿大,甲状腺组织受到损伤,并挤压周围的组织器官,会导致甲状腺区域出现疼痛和酸胀的感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单个甲状腺结节可能是结节型甲状腺肿、甲状腺腺瘤、甲状腺癌等原因引起的。具体内容如下:
甲状腺结节型甲状腺肿、甲状腺腺瘤、甲状腺癌是甲状腺结节疾病的主要病因。其中结节型甲状腺肿:多为多发性结节,虽然是单发结节,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也有可能发展成多发结节。而甲状腺腺瘤、甲状腺癌,多为单发结节,但以甲状腺腺瘤为主,以包膜为主,而甲状腺癌则多为单发实性低回声结节,结节边界不清楚,血流丰富,以细沙样钙化为主。甲状腺癌是一种恶性程度低、进展缓慢、预后良好的非特异性癌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甲状腺结节血流丰富可能是以下两种原因引起的,具体内容如下:
第1个方面:甲状腺肿瘤,主要发生在甲状腺癌中,是一种由腺腺组织的腺体细胞变异而成的恶性疾病。
第2个方面:是良性的,在甲状腺腺中,腺细胞的局部异型性增殖,是一种良性的病变。因是良性的,其体内可能会有血液流通,并有大量的血液流动。需要做甲状腺穿刺检查,确定其病因后再做手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自身也会有炎症的表现,其中最多的是亚急性甲状腺炎和桥本甲状腺炎。如果是甲状腺的浓度改变,就会出现一些结节的改变,这种改变会随着炎症的消除而慢慢的消散,甚至会留下一些残留。
炎症消失后还出现大的结节,要考虑是不是有恶性肿瘤。要做好甲状腺的功能和相应的抗体检测,通过彩色超声进行诊断,通过做甲状腺细针穿刺活检来确定病变的种类。确诊后应进行手术治疗,如果术后,患者做好日常护理,有利于降低复发的机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甲状腺结节患者出现心慌的症状,需要及时检查甲状腺功能。
如果甲状腺功能亢进,会出现心慌、怕热、多汗、手抖等高代谢症状,这是因为甲状腺结节的表现。
还有一部分甲状腺炎症性结节,早期甲状腺受损,大量的甲状腺激素释放到血液中,会出现心慌的症状。甲状腺结节检查甲状腺功能正常,如果心慌,需要排除冠心病、心律失常等疾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疼通常是对局部压迫造成的。
甲状腺结节疼临床多为良性之病灶,亦少数为甲状腺恶性病变,即甲状腺癌表现,甲状腺之结节临床多见结节性甲状腺肿和甲状腺瘤,甲状腺发生炎症,也有甲状腺癌等几种病的。在这些甲状腺炎中,以甲状腺之结节痛最为常见,甲状腺炎症也是急性化脓性甲状腺炎的一种表现形式,也有亚急性非化脓性甲状腺炎,两病均可合并甲状腺出现结节,疼痛等,患者除自觉疼痛外,常,甲状腺内压痛明显,有些患者甚至会出现发热。
当查出甲状腺结节痛确诊为甲状腺炎时,通常采用抗炎治疗或给激素治疗,可取得较好的疗效,当结节性甲状腺肿或甲状腺瘤病发疼痛时,常因囊肿或腺瘤内并发出血所致,肿瘤增大所致胀痛等症状,这类病例常是需手术治疗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