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脉硬化应该怎么治疗

会员12978508 52 已回复
患有动脉硬化疼痛发作时,可伴有(也可不伴有)虚脱、出汗、呼吸短促、忧虑、心悸、恶心或头晕症状。 呼吸短促、头晕、恶心、多汗、脉搏细微请问如何治疗冠状动脉硬化型心脏病该如何治疗 请问动脉硬化应该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武听兰 内科
擅长:脑血管疾病,神经内科
你好动脉硬化是动脉的一种非炎症性病变,可使动脉管壁增厚、变硬,失去弹性、管腔狭小。动脉硬化是随着人年龄增长而出现的血管疾病,其规律通常是在青少年时期发生,至中老年时期加重、发病。男性较女性多,近年来本病在我国逐渐增多,成为老年人死亡主要原因之一。
有用0
沈鹏臣 精神科
擅长:月经不调卵巢囊肿、宫外孕
你好动脉硬化中以动脉粥样硬化最为重要。它影响大、中动脉,可引起相当严重的后果。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时,可造成心肌供血不足,引起心绞痛乃至心肌梗死、脑动脉硬化可引起脑供血不足、眩晕、头痛。后期脑萎缩时,可有精神变态、痴呆等
有用0
覃初丹 外科
擅长:心脏病、肝胆疾病
你好  引起动脉硬化的原因中最重要的是高血压、高血脂症、抽烟三大危险因子。其他诸如肥胖、糖尿病、运动不足、紧张状态、高龄、家族病史、脾气暴躁等都会引起动脉硬化。
有用0
方梓琪 妇产科
擅长:艾滋病、皮肤综合尖锐湿疣
你好 动脉中层钙化的发生与年龄有关。常发生于老年人头颈、肢体动脉,动脉中层有退行性病变和钙质沉着,从而使血管变硬,但一般不影响血液供应,故无重要的临床意义。
有用0
莫绿春 其他
擅长:饮食营养、不良嗜好
已帮助用户: 220863
你好小动脉硬化发生于末梢小动脉。小动脉内膜有不定形物质沉积,呈透明变性,管腔狭窄。这种病变多与高血压有关。小动脉硬化对脑和肾的血液供应影响最大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以分为药物治疗,手术治疗和饮食改善。调整血脂药物有他汀类,抗血小板药物常见的为阿司匹林。手术治疗包括对狭窄或闭塞的血管,特别是冠状动脉,肾动脉和四肢动脉施行再通或重建或旁路移植等外科手术,以恢复动脉的供血。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动脉硬化的治疗需要服用些抗动脉粥样硬化的药物,去除不良生活嗜好,保持良好心态,可以调整饮食,以清淡为主,减轻体重,定期复查。还需要加强运动,尤其加强有氧健身运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要控制引起动脉硬化的原发病,包括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在生活上,要戒烟、戒酒、保持良好的作息时间,同时适当地增加运动、降低体重。在药物治疗上,可以使用活血化瘀的药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动脉硬化症可以选择生活干预的方式改善,也可选择药物或者手术方式治疗。
动脉硬化不是特别严重时,可通过饮食调理的方式改善,如在饮食上做到低脂低盐低糖,适当做营养运动,还需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心情,避免长时间处于紧张焦虑状态下,从而促进症状的缓解。其次,可用阿司匹林药物改善,稳定身体的斑块,还可以调节血脂。通过药物保守治疗效果不理想的情况下,则需通过手术治疗,如选择微创介入手术的方法,帮助狭窄以及堵塞的动脉得到缓解。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肺动脉硬化需要通过使用药物、日常护理来治疗。
有些肺病变会造成动脉硬化,同时,长期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若不及时处理,会造成肺动脉粥样硬化。严重的还会导致肺部疾病。在治疗过程中,就要注意保持好的生活方式,保持低盐、高脂肪的生活方式。避免食用高脂肪食品,避免抽烟喝酒。还可以口服活血化瘀的药物和降脂类的药物。还有就是多做运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出现主动脉硬化的问题,患者可以采用以下方式进行治疗:
主动脉硬化与高血脂、高血压等因素有关,并无特别的治疗措施。患有主动脉硬化,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阿司匹林肠溶片、阿托伐他汀钙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需要控制原发病和血压同时建议饮食清淡,戒烟戒酒,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不要熬夜。必要时可以采用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