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前几天小腿刮伤了 这两天脚腕就肿了怎么办?

会员13091367 2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前几天小腿刮伤了 这两天脚腕就肿了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殷恒斌 医师 南阳万和医院中医科
擅长:颈肩腰腿痛,
已帮助用户: 4971
问题分析: 你好,根据你的病情来看,考虑为是因为外伤引起的局部充血水肿,下肢血液循环不是多好导致的脚踝处肿胀,小腿受伤后会有几天的红肿痛的反应,但是如果早期处理的好那么就不会导致病情进一步发展,现在的脚踝肿胀就是因为早期没有进行正确及时的处理所导致的,现在属于后期的恢复期。
意见建议:建议可以用一些外用的活血化瘀的药物外敷比如红花油,在口服一些治疗跌打损伤的药物比如三七跌打片。祝你早日康复,并且要求在治疗期间脚踝处不能多运动。
有用0
关注
温志伟 医师 中山市宝元制鞋厂职工医院外科
擅长:骨折,椎间盘突出,踝关节扭伤
已帮助用户: 53263
问题分析: 自诉由于小腿不慎刮伤,而现在踝关节浮肿,需要结合实际情况考虑。
意见建议:像你诉说情况,如果是外伤导致,现在需要结合实际情况考虑,是否可以活动关节,受力,而大致排除骨质,关节问题。当然如果是排除骨质问题,考虑软组织挫伤,如果是软组织挫伤,现在后期可以外敷中药,内服跌打丸,消炎止痛药物,再者休息,晚上睡觉休息垫高患侧肢体,综合起来才能好转恢复。
有用0
陈鸿飞 住院医师 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外科
擅长:颈肩腰腿痛、神经性病理痛、三叉神经痛、带状疱疹。
已帮助用户: 811
问题分析: 皮肤受伤后,受到污染很容易感染 ,尤其是脚上细菌多。
意见建议:不知道现在肿得有多大?建议去医院先进行一次清创,然后吃点消炎药。
有用0
关注
奉燕 广州复大肿瘤医院内科
擅长:胰腺癌、肺癌、胃溃疡、胃息肉、胃癌、直肠癌
已帮助用户: 397
问题分析: 外伤应该要及时处理的如果外伤伤口是表层,当时可以马上用消毒药水清洗;如果是较深的伤口,创面较大,应马上将血挤出,消毒处理后破伤风杆菌芽孢也很难有容身之地。
意见建议:对于小而深的伤口,由于不容易清洗和消毒创口,就会给破伤风杆菌芽孢以肆虐的空间,建议您最好尽快到医院做清创消毒处理,必要时注射破伤风抗毒素。
有用0
相关问答

脚踝扭伤红肿的时候可以用冰敷。扭伤后要注意休息,避免剧烈的运动,避免踝关节过度活动。其次要注意周围是否有冰块之类的冰块,或者购买冰激凌,用布包起来,然后进行局部的冰敷、冷疗、降温,这样可以降低局部的炎症渗出和淤血的滞留,从而缓解局部的肿胀。踝关节扭伤在推拿的时候,不要太用力,可以在局部涂抹药物,然后轻轻的按压,不要太用力,因为用力过猛,会造成血管破裂,造成更多的淤血。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脚腕扭伤了以后主要是休息制动,并且采取冷敷、药物治疗来促进损伤的修复。踝关节扭伤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运动损伤,一般都是先固定、冷敷、制动、消肿等治疗。一般有刚性和半刚性两种。一般在两个星期后进行半刚性固定,以便于功能锻炼。踝关节扭伤是指关节周围的韧带性损伤,严重的需要手术,轻度的可以采用功能锻炼来保守治疗。另外,当出现踝关节扭伤时,需要拍打X光片来诊断。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脚腕水肿要多注意休息,如果一直无法缓解,可以去医院进行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肝肾功能等,有助于明确诊断,对症治疗,之后热敷较好。可以把伤脚垫高,平时坐着就把伤脚放在桌子上,尽量放高,有利于减少肿胀。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小腿浮肿可能是甲状腺功能减退症,肾源性水肿,长期营养不良、低蛋白血症,下肢静脉血栓等。有胸闷气短心慌,活动或卧位加重,日常生活中,可以把小腿抬高,帮助静脉回流,减少小腿的液体潴留。还有以脚尖往大腿做适当的按摩,或者用按摩器挤压。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应该去医院风湿免疫科和内分泌科进行拍片检查,及化验一下尿酸,以明确诊断,检查实际情况给予对症治疗。踝关节出现突然肿胀疼痛不适,首先需要排除是外伤导致的,然后需要考虑痛风,而不是中风。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孕后期小腿肿是常见的生理现象,建议多休息的同时调理饮食结构。
孕妇长时间站立或长时间久坐,应适当休息。变换姿势并经常活动双腿。孕后期随着胎儿的增大子宫也不断增大,会压迫静脉血管,影响静脉血液向心脏流动,从而导致小腿肿胀。日常生活中要合理调整饮食结构,控制好盐分摄入,因为女性孕期身体调节盐分、水分的机能下降建议每日摄入不超过6克,尽量不吃或少吃腌制食品。孕期小腿肿胀跟孕期内分泌变化,雌激素、醛固酮分泌增多,体内水钠潴留有关,不必过于担忧。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