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女36岁,咳嗽以有10年了,冬天更严重

会员13145471 3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您好,女36岁,咳嗽以有10年了,冬天更严重
医生回答共7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牛群书 护士 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科,产科
已帮助用户: 69393
问题分析: 您好,根据以上内容的描述,你的情况,考虑是咳嗽
意见建议:您好,你的情况,考虑是顽固性咳嗽,估计可能是已经形成气管炎的情况,建议最好是预防感冒的情况。
有用0
李振朋 医师 河北省枣强县城西关门诊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0517
问题分析: 你好,咳嗽,多是上呼吸道感染的原因,一般需要抗菌消炎.
意见建议:口服药物不见效的,建议输液治疗为好.在当地医生指导下使用.有痰的加上鲜竹沥口服试试 ,多喝水,增强体质。
有用0
关注
王立翠 威县中医院1妇产科 二级
擅长:宫颈糜烂 妇科
已帮助用户: 27118
问题分析: 你好,咳嗽是呼吸道感染的一种基本的临床表现。它可体现在多种疾病中,如上呼吸道感染、气管支气管炎、急慢性咽炎、各种炎症引起的肺部感染、尘肺矽肺、呼吸系统肿瘤、
意见建议:纵膈肿瘤和心血管系统疾病,上呼吸道感染和咽炎是引起干咳的最常见原因,可服用咳快好、咳必清等药物进行治疗,如经过治疗无好转应该去医院进行系统检查。
有用0
关注
张志刚 医师 山西中医学院研究生部内科
擅长:消化系统疾病
已帮助用户: 3299
问题分析: 您好,一般来说,中医认为咳嗽可以分为外感,内伤两大类,外感咳嗽为外邪侵袭肺系,内伤咳嗽为脏腑功能失调,内邪干肺,通常外感、内伤等因素均可以导致肺气宣肃失常,肺气上逆,从而引起咳嗽。
意见建议:建议您到正规医院做系统的检查以明确诊断,为下一步的治疗提供依据,同时您可以考虑用中医中药辨证论治进行调理治疗,中医中药在治疗咳嗽方面效果显著,同时要戒烟戒酒,生活规律,注意保暖,预防感冒。
有用0
关注
沙彦彪 邢台医院内科
擅长:呼吸内科,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100150
问题分析: 您好,咳嗽可能是呼吸道感染或者支气管炎引起,建议拍肺部片或者胸透检查确诊病因,
意见建议:可以服用阿奇霉素或者头孢胶囊治疗.严重时静脉输液使用抗生素治疗.痰液粘稠可以口服甘草合剂治疗,多喝白开水.或者配合雾化吸入治疗.效果很好.
有用0
关注
燕路军 广宗人民医院内科
擅长:糖尿病 心血管病
已帮助用户: 41329
问题分析: 咳嗽,多是上感的原因,一般需要抗菌消炎.口服药物不见效的,
意见建议:建议输液治疗为好.在当地医生指导下使用.有痰的加上鲜竹沥口服试试.建议看医生听诊和透视确诊,必要时拍片检查确诊
有用0
关注
李淑颖 沈阳德坤瑶医肿瘤医院内科
擅长:肿瘤科、内科
已帮助用户: 3724
问题分析: 您好,引起咳嗽的原因很多,有感染因素,物理因素,还有化学因素等。
意见建议:建议您到医院明确病因,治本求本,不能指标,也可以服用中药调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冬天咳嗽老不好因为痰浊和气血不足。咳嗽的时候吃水果会加重,因为咳嗽是在肺部,很多人都会出现这种情况,所以在咳嗽的时候要少吃一些生冷的水果。饮食方面可能会出现消化不良、痰饮等症状。父母觉得孩子还在长身体,需要的东西太多的心理,很容易造成孩子的消化不良,增加肠胃的负担,从而导致食物积聚。脾是痰的来源,肺是痰的储存,食物的痰液不能排出。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的患者可以适量吃海带,咳嗽是由于呼吸道受到病毒、细菌、非典型病原体的感染,或者接触刺激性的气体、气味后,机体产生的应激性反应。海带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海产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微量元素、矿物质、蛋白质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咳嗽的时候可以喝的汤有很多,要选择合适能止咳润肺的汤:
1、白菜干罗汉果猪骨汤,食材多,营养很全面,食用后可以缓解咳嗽的症状。
2、银耳红枣汤,可以滋补身体,还能缓解感冒导致的咳嗽,帮助止咳润肺。
3、陈皮梨汤,梨可以帮助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等,而陈皮也有润燥益气的效果,再加入冰糖,可以有效缓解咳嗽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冬天咳嗽可以吃一些润肺止咳的食物,比如白萝卜,无花果,雪梨,蜂蜜水,橙子还有莲子百合,枇杷汤等有清热解毒,是润肺的效果。冬天也应该注意保暖,尽量不要受凉感冒引起咳嗽。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情况,反复感冒是机体抵抗力下降表现。
指导建议:根据你的描述情况,经常咳嗽原因较多,如感冒,支气管炎,支气管过敏,支气管扩张等。建议做CT检查帮助诊断。

赵启社主治医师内科定远县总医院已帮助用户:27704
擅长:肺部感染,感冒,慢性咳嗽

在谈论治疗之前,有必要检查和看看是什么疾病引起儿童咳嗽。咳嗽症状主要由呼吸道疾病引起,如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肺炎等症状。因此,你需要先带孩子去儿科,向接诊详细描述病情。进行胸部CT、血常规、支原体抗体、CRP等检测。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