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属于食道癌中晚期,动过癌细胞切除手术、电疗及一次食道扩张...

会员74057 43 已回复
本人属于食道癌中晚期,动过癌细胞切除手术、电疗及一次食道扩张手术,但现在吞咽困难。我想咨询一下,是否有必要再做食道扩张手术。谢谢。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医生 主任医师
擅长:中医
已帮助用户: 11935
你好:由于我们没有相关的结果 不易帮您进行判定的!建议您可以与北京肿瘤医院直接取得联系听听他们的专家有何建议.
有用0
徐以丰 中西医结合主治医师 仁慈医院
擅长:中西医结合内科 中医肿瘤
已帮助用户: 1739
复查是否扩散复发.
一般可扩张.
中药通关扶正抗癌.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出现吞咽困难和后背疼不一定是食道癌,也可能是反流性食管炎导致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食道癌:食道溃疡是食管的黏膜层、黏膜下层直至肌层被破坏而形成的炎性病变,一般会出现上腹部疼痛、恶心、呕吐、吞咽困难等症状,因此出现吞咽困难和后背疼可能是食道癌导致的。
反流性食管炎:反流性食管炎是指胃十二指肠内容物反流入食管,导致食管黏膜糜烂、溃疡的一种疾病,一般会出现吞咽困难、烧心、反酸、胸痛、嗳气等症状,所以出现吞咽困难和后背疼可能是反流性食管炎导致的。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你好:由于我们没有相关的结果 不易帮您进行判定的!建议您可以与北京肿瘤医院直接取得联系听听他们的专家有何建议.

刘医生主任医师已帮助用户:11935
擅长:中医

病情分析: 食道癌晚期在吞咽粗硬食物时可能有不同程度的不适感觉,其中包括咽下食物梗噎感,针刺样或牵拉摩擦样疼痛。食物通过较为缓慢,并且有停滞感或异物感。梗噎停滞感一般通过吞咽水后缓解消失。症状时轻时重,进展缓慢。
意见建议:你好晚期患者病情较重并发症较多身体状况很差手术是没有意义的而且无法再承受放化疗等西医疗法的毒副作用.所以建议晚期肝癌患者采取中医保守治疗的方法以达到缓解病人痛苦症状提高生存质量的目的.

牛立志主治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91
擅长:肿瘤、癌症、肺癌、肝癌、胃癌、肠癌、乳腺癌、淋巴瘤等多种恶性肿瘤

病情分析: 您好,食道癌晚期,临床症状较多,如:吞咽困难、声音嘶哑等,令患者痛苦不堪,西医局部治疗效果不佳,临床上,主要就是中医中药治疗。
意见建议:中医中药治疗,攻补兼施,标本兼治,局部和整体配合用药,既能杀伤癌细胞,控制癌细胞向其它脏器转移,又能增强机体免疫力和调整机体的阴阳平衡,改善临床症状,减轻痛苦,提高生活质量,延长生命,建议找专业的中医把脉辨证。

张九方内科已帮助用户:64898
擅长:擅长中晚期肿瘤、癌症、肺癌、肝癌、胃癌、食道癌、乳腺癌、肠癌、卵巢癌、前列腺癌、子宫颈癌等

病情分析: 您好,食道癌晚期治好的可能性不大,但可通过科学规范的治疗,最大程度延长生命,建议患者尽快进行中医中药的治疗,稳定病情,提高生活质量。
意见建议:食道癌晚期,针对老人吃不下饭的问题,中医有个很好的汤剂,我习惯称为“开关汤”,临床上多数吃不下饭的病人,在饮用开关汤之后,三天左右可以逐渐饮食;临床大量病例证明,很多肿瘤晚期病情危重的病人,经过好的中医专家的治疗,延长寿命五年、十年的不在少数,建议找专业的中医专家把脉辨证。

张九方内科已帮助用户:64898
擅长:擅长中晚期肿瘤、癌症、肺癌、肝癌、胃癌、食道癌、乳腺癌、肠癌、卵巢癌、前列腺癌、子宫颈癌等

指导意见:你好,你这个年纪应该不会是的,如果不放心你可以去拍个片子。

刘亚先护士内科北京首儿窦店儿童医院已帮助用户:3613
擅长:冠心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