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急性心包炎是不是就是心脏病翱急性心包炎有哪些症...

会员31090964 4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你好急性心包炎是不是就是心脏病翱急性心包炎有哪些症状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都有什么表现嗯()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贺瑞群 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炎、胃溃疡
已帮助用户: 35711
问题分析:你好急性心包炎不完全等同心脏病
意见建议:1.心前区疼痛主要见于炎症变化的纤维蛋白渗出阶段2.心脏压塞的症状可出现呼吸困难、面色苍白、烦躁不安、紫绀、乏力、上腹部疼痛、浮肿、甚至休克3.心包积液对邻近器官压迫的症状肺、气管、支气管和大血管受压迫引起肺淤血肺活量减少通气受限制加重呼吸困难使呼吸浅而速4.全身症状心包炎本身亦可引起发冷、发热、心悸、出汗、乏力等症状与原发疾病的症状常难以区分如果有以上症状建议去看医生祝早日康复
有用0
关注
李新强 医师 河南省三门峡市池县仁村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消化
已帮助用户: 2752
指导意见:你好急性心包炎是心包脏层和壁层的急性不象炎症可由细菌病毒自身免疫物理化学等因素引起急性心包炎症状可能为原发性疾病如感染时的发冷、发热、出汗、乏力等症状所掩盖心包炎本身的症状有:心前区疼痛主要见于炎症变化的纤维蛋白渗出阶段心脏压塞的症状可出现呼吸困难、面色苍白、烦躁不安、紫绀、乏力、上腹部疼痛、浮肿、甚至休克急性心包炎的治疗都是的时间治疗原则为:可以治疗原发病改善症状家里解除循环障碍
有用0
关注
刘英新 医师 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面神经炎,低血压
已帮助用户: 323988
问题分析:急性心包炎几乎都是继发性的它的病因实质上是各种原发的内外科疾病部分病因至今不明其中以非特异性、结核性、化脓性和风湿性心包炎较为常见
意见建议:症状可能为原发性疾病如感染时的发冷、发热、出汗、乏力等症状所掩盖急性心包炎的治疗包括对原发疾病的病因治疗、解除心脏压塞和对症治疗患者宜卧床休息胸痛时给予镇静剂必要时使用吗啡类药物或左侧星状神经节封闭
有用0
关注
梁淑梅 医师 万全县孔家庄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全科医生 胃肠疾病
已帮助用户: 30956
问题分析:患者可有发热、盗汗、咳嗽、咽痛或呕吐、腹泻心包很快渗出大量积液时可发生急性心脏填塞症状患者胸痛、呼吸困难、紫绀、面色苍白甚至休克
意见建议:还可有腹水肝肿大等症这些都是你可以自己看看有没有然后需要的话去看医生
有用0
王书杰 医生会员 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泌尿疾病
已帮助用户: 95410
问题分析:急性心包炎多食由于炎症结核等蹭引起的心包的炎症出现胸闷胸痛感最主要的症状是心前区的疼痛多于呼吸运动有关在深呼吸咳嗽变换体位时加重同时伴有心率加快心脏听诊可听及心包摩擦音
意见建议:治疗主要是针对原发疾病和抗炎治疗对症处理避免心包积液形成
有用0
相关问答

急性心肌炎是由心肌的脏膜和血管壁产生的急性炎症所致。
内脏和胸腔的隔板一旦发炎,就会有大量的炎性物质排出,在心跳的过程中,脏层胸膜和壁层胸膜会相互摩擦,同时胸腔内的神经也会很多,这些摩擦力会引起神经的痛苦,进而引发胸痛。心前区的疼痛主要表现在体位改变、深呼吸、咳嗽、吞咽等方面,而在坐位和前倾位则会有所缓解,主要表现为胸骨下、心前区、左肩部、后背、颈部、上腹。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急性心包炎患者的症状有心前区疼痛、心脏压塞、压迫症状以及全身症状。
1.心前区疼痛:常伴有体位改变,深呼吸,咳嗽,吞咽,卧位,特别是抬腿或左侧卧位时加重,坐姿及前倾时减轻。
2.心脏压塞:呼吸困难、面色苍白、烦躁、发绀、乏力、上腹部疼痛、水肿、休克等症状。
3.压迫:压迫邻近器官的心包积液,或是压迫气管、支气管和大血管导致肺瘀血,肺活量减少通气受限加重呼吸困难使呼吸浅而快。气管受压会导致咳嗽、声音嘶哑,食管受压会出现吞咽困难。
4.全身症状,心包炎本身也会引起畏寒、发热,表现为心悸、出汗、乏力等症状,与原发疾病的症状很难区分。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胸骨后和心前区的疼痛是急性心包炎的主要表现,通常在炎性改变的时候出现。疼痛可以蔓延至颈部,左肩,左臂,上腹。这种痛苦的本质是剧烈的,与呼吸活动有关,常因咳嗽,深呼吸,改变姿势,或吞咽而加剧。有的病人会出现呼吸困难、水肿等症状。出现发烧的可能是感染性的心包炎。
在治疗期间,注意卧床休息,避免剧烈运动,注意防寒保暖,避免感冒,少去公共场所。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急性心包炎症状有胸口闷闷的很难受,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腹痛,有时候手脚经常麻痹,提不了东西,重活也干不了,会在睡着的时候突然惊醒,出现心跳急促。心口还会伴有疼痛。会出现呼吸困难。有时候会突然喘不上气,面色苍白,整个人烦躁不安,心绪激动。有时候还伴有大汗淋漓等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急性心包炎需注意做好调理,可用药进行治疗。
急性心包炎是由心包脏层和壁层急性炎症引起的,表现为胸膜心包摩擦音,心包炎主要是由细菌病毒自身免疫物理因素,化学因素等引起的。要明确病因,采取针对性的治疗才能缓解循环障碍,平时要多休息,不要过度劳累,保持心情舒畅,保证充足的睡眠。必要时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阿司匹林片、头孢克肟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急性心包炎比较严重。
如果有急性心包炎,一定要及时就医。大部分的心包炎都是与感染性疾病相关的,只要有少量的心包积液,并没有出现胸闷,气短,呼吸困难等症状,一般不需要特别的治疗,可以通过抗感染、抗结核、抗风湿等药物来进行治疗。如果患者有大量的心包积液,同时还会出现呼吸困难、血压降低等症状,应及时进行相应的检查和治疗。在日常的治疗和检查中要注意多休息,不能过度劳累,饮食方面要以清淡为主,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富含钙,铁,维生素,纤维素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