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中暑能吃午时茶颗粒吗

会员41707759 0 已回复
小孩中暑能吃午时茶颗粒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国顺 河北省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部感染,慢性呼吸衰竭,慢性肺心病
已帮助用户: 165470
指导意见:3岁的宝宝能否吃午时茶冲剂。 能吃的但是风热感冒都不适用并且要酌情减量;因为午时茶颗粒为中成药需要辨证用药主要功效为:祛风解表化湿和中用于外感风寒、内伤食积证;也就是说有恶寒发热伴头痛恶心呕吐、腹痛腹泻者可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午时茶颗粒,属于中医药剂,中成药物,药效比较温和。适用于受凉,病毒感染引起的感冒。适用于发寒发热、头痛、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主要是用于预防感冒和感冒症状轻微的患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中暑的症状有体温明显升高、出汗较多、皮肤变得干燥、发烫、面部潮红、口渴、抽搐等,具体内容如下:
儿童中暑的主要症状是体温明显升高。一般情况下,体温可达38至39摄氏度,严重中暑时,体温甚至可达41度以上。中暑初期,孩子出汗较多。出汗过多会导致下丘脑和汗腺功能紊乱,皮肤变得干燥、发烫、面部潮红。当没有出汗时,孩子的体温会继续进一步升高。此时,孩子会伴有口渴、无精打采、烦躁不安。严重者可出现抽搐、昏迷甚至多器官功能衰竭。这时候就要尽快脱离高温环境,及时给孩子补充水分和电解质,物理降温。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常用方式转移到阴凉通风的地方,冷水或冰水浸浴,冷湿毛巾或冰袋冷敷头部、腋下、大腿根部,冷水反复擦拭皮肤。应尽量留在室内并保持通风,避免正午出行,或长时间在户外停留,大量饮水,在高温天气里,不论运动量的大小,都需要增加饮水,不要等到口渴再喝水。高温天气不要饮用含有酒精和大量糖分的饮料。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情况下,小孩中暑应该保持环境凉爽、药物来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中暑是指在温度或湿度较高、不透风的环境下,因体温调节中枢功能障碍或汗腺功能衰竭,以及水、电解质丢失过多,从而发生的以中枢神经和(或)心血管功能障碍为主要表现的急性疾病。如果小孩中暑,要立即将孩子带离高温环境,让孩子在温度较低的空调房或空气流通的地方休息,可以给孩子服用藿香正气水来治疗。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中暑主要是体温调节中枢功能障碍、汗腺功能衰竭和水电解质丢失过多引起的,往往是因为长期在高热的环境中玩耍、休息引起的,轻度中暑主要表现为头痛、头晕、恶心、呕吐、四肢乏力等,中度中暑体温往往超过38度,同时伴有面色潮红、大量出汗、皮肤灼热。进一步四肢湿冷、面色苍白、血压下降,重度主要表现为晕厥、昏迷甚至休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要尽快转移到阴凉通风的地方,用冷水或冰水浸浴,也可以用冷湿毛巾或冰袋,冰敷头部、腋下、大腿根部。情况严重需要用生理盐水灌洗肠胃。意识清醒后可以给孩子口服一些清凉的绿豆汤。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