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如何降压

会员132137129 4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高血压如何降压想得到怎样的帮助:高血压吃什么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徐文晖 副主任医师 阿勒泰地区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道内科心血管,风湿免疫,如红斑狼疮,骨关节炎,强...
已帮助用户: 5
问题分析:您好,高血压的降压治疗,首先要看血压高多少,一般的普通的高可以通过饮食上减少盐的摄入,然后增加运动量,来促进血压的下降,基本上是不需要吃药的。
若是血压已经达到二级甚至二级以上那么早期可以选择使用利尿剂氢氯噻嗪,这种药物一般服用至少一个月左右才会慢慢起效,不要说服用了两三天无效果就换药。在使用这种药物降压效果不好的情况下可以增加使用钙离子通道阻滞剂,比如硝苯地平,两种药物合用的基础上降压效果仍不能满意那么就增加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大多数高血压三种药物合用都是能降下来的,若还是降不下来的话建议你查一下肾脏,肾脏出问题的时候血压是很难降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血压高,最有效的方法是让医生开药。以西药治疗为主,中药治疗为副。病人不要自行用药,具体怎么用药降到什么程度需到医院找专科大夫诊治。要根据肾功能、心率等选择不同降压药。病人一定要重视,不能放任不管,不然会使血压升高更加严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在饮食方面,每天吃30克坚果食品,注意多种多样,将各种坚果混合在一起食用。均衡营养饮食,合理营养搭配,在清淡饮食的基础上,注意肉和蔬菜的搭配,控制主食,每餐主食可减半;晚餐不能吃主食,多吃水果和蔬菜,同时多锻炼身体。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怀孕高血压的治疗可从改善膳食入手,控制体重,服降压药物及其他途径降血压。
孕妇要在日常饮食中减少盐的摄入,少吃甜食,少食动物脂肪,主要食用高蛋白、高纤维素食品。肥胖患者患高血压的几率会更大,孕妇如果体重超标,可以适当减肥,控制体重。孕妇的血压如果一直得不到控制,可以遵医嘱口服降压药物,以免损害自身和胎儿的健康。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对于青年人的高血压,一般要进行有效的控制和防治,平时要避免食用过多的食物,还要有充足的睡眠,多做一些体育活动,保持乐观的心情。
如果患者的血压仍然很高,可以选择一些降压药,比如氨氯地平、硝苯地平、非洛地平等,可以有效降低血压,将血压控制在合适的范围内,以免长时间处于高血压状态,对身体造成比较严重的损伤。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是指收缩压≥140mmHg、舒张压≥90mmHg。长期高血压容易造成高血压综合征,即高血压患者合并心脏、脑、肾脏等靶器官损伤。个人情况不同,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调整药物,不要擅自做主,否则血压不但不会下降,反而会加重病情。一些患者盲目的相信进口药,认为进口的药肯定比国产的好,专家们认为,有一些国产的心血管药,可以达到进口药的效果。而且价格也相对便宜。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来说,高血压低压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处理:
一,日常调理:日常生活中,高血压患者要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如慢跑、游泳等,要保持轻松、愉快、平和的心态,避免激动、紧张、愤怒等情绪刺激;还要注意饮食,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以低脂、低盐、低油的食物为主,注意控制体重。
二,药物治疗:患者要谨遵医嘱服用降压药物,还要每天监测血压。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