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你好,我女儿16个月,右手中指最上的一节伸不直,...

会员61669878 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医生你好,我女儿16个月,右手中指最上的一节伸不直,而已一给她扳直掌心会有一块硬邦邦的肉突起,家里人江恩担心。希望医生您能告诉我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文文 医师 齐河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胃肠疾病
已帮助用户: 16099
问题分析:这样的情况有可能是先天性的畸形也有可能是因为后天孩子缺钙的原因导致的
意见建议:具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还不是很好确定,可能还需要带孩子去做一下x线片看一下,查一下血钙
有用0
关注
梁淑梅 医师 万全县孔家庄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全科医生 胃肠疾病
已帮助用户: 30956
问题分析:根据你描述像你这种情况孩子出现的症状初步考虑是腱鞘炎。腱鞘炎的话就可以出现以上症状。
意见建议:建议你到正规的医院详细检查一下如果确定是腱鞘炎的话,可以通过打封闭或者是手术治疗,腱鞘炎不是很严重,建议你不要担心
有用0
关注
张哲 威县第三人民医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儿童保健,上呼吸道感染,婴幼儿湿疹等
已帮助用户: 185083
问题分析:你好,你的情况建议根据具体情况可以考虑手术的,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少吃油腻辛辣食物
意见建议:平时注意保持心情舒畅,辛辣刺激食物少吃,多吃蔬菜水果,适当锻炼,早日康复。
有用0
关注
崔乐 医师 邹平县长山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
擅长:针灸,艾灸,推拿
已帮助用户: 8886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情况描述,你女儿的情况考虑为先天性的腱鞘炎,主要与腱鞘卡顿肌腱有关。
意见建议:建议不要担心,可以在坚硬的腱鞘卡顿部位进行按揉,力度要轻,不可盲目用力。由于孩子还小,等到三四岁可以进行小针刀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考虑手指头关节长期的劳累和磨损,导致产生腱鞘炎可能最大。这个疾病表现为用力回弹可能会有疼痛,手指头僵硬,反复运动几次可能又会有缓解,如果是先天性的引起,可能需要做手术。可以还是到正规大医院骨科进一步检查评估,如果可以保守治疗矫正,尽量选择保守治疗,严重是需要做手术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手指伸不直伴有疼痛的原因通常是狭窄性腱鞘炎导致。由于手指反复的运动后,重复某一个动作引起肌腱及腱鞘出现水肿,增生,导致肌腱在腱鞘内的滑行出现障碍,以至于手指伸不直。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大拇指伸不直,需要考虑以下几个原因。如果是年轻人,长时间玩手机用大拇指滑动屏幕,或者是拿鼠标上网,首先考虑是腱鞘炎的可能性比较大,可以去正规医院的手足外科进行检查治疗。如果是老年人,原来有脑血管病,需要考虑脑血管病的后遗症造成的症状。颈椎病,除了肢体的麻木疼痛以外,也有可能造成大拇指伸不直的现象,可以去医院拍颈椎CT,明确诊断以后口服营养神经的药物。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问题分析:建议听临床医生的,如果不进行手术治疗接上韧带可能以后会影响活动功能,瘢痕体质以后可以做激光慢慢恢复,孩子的健康更重要。
指导建议:必须通过手术将肌腱重新吻合,手部的活动才能恢复正常,手部肌腱修复以后,还有适当的进行功能锻炼,防止肌腱韧带粘连,但锻炼一定要适度。

罗志平主治医师皮肤科江山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39
擅长:湿疹,特异性皮炎,感染性皮炎,手足癣,脂溢性脱发,脂溢性皮炎,带状疱疹,湿疣,寻常疣,生殖器疱疹,梅毒,玫瑰糠疹等皮肤常见多发及疑难杂症!

右手中指第2节关节痛一般患者可通过使用一些祛风止痛的药物来缓解,消炎消肿中草药以外敷处理。接着口服某些非甾体抗炎药物,疗效很好。提示患者必须避免剧烈运动或有着凉现象。另外还需要在天气比较寒冷的时候不要外出,因为此时关节疼痛会加重。要加强休息,忌带太重东西,就有可能引起很严重的伤害。
此外,如果右手中指第二节关节痛的情况比较严重,则应该及时就医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来说,右手中指肿胀可能是以下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1、右手中指肿胀可能是皮肤破损,被细菌感染而造成了中指炎症反应。患者可能还会持续皮温升高、触痛明显等症状。
2、右手中指肿胀可能是患者右手中指血管或淋巴管受到压迫,造成循环不畅所致,患者可能还会出现局部麻木的症状。
建议患者及时就诊治疗,以免导致不良反应加重。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