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你好!我高危两周出现舌头粗

会员63926258 31岁 已回复
医生你好!我高危两周出现舌头粗糙,白,口苦口干,厌食,咽炎,吃点中药厌食又好了,之后五周牙根发炎,口苦口干持续六周,到医院开点药吃了症状好转了,是不是艾滋病窗口期?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丽 主治医师 沂源县人民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艾滋病,麻疹,流行性腮腺炎
已帮助用户: 42803
问题分析:你好 艾滋病的急性期可能会出现类似感冒的症状,不治会自愈的,但是,不能单从症状来判断是否感染艾滋病毒的。
意见建议:最好在高危3个月检测艾滋病抗体才可以。也不要担心,一次高危被感染艾滋病的几率是很小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描述,这种情况应该是舌炎。应该问题不大,考虑还是与生活作息与饮食有密切关系。应该饮食清淡,避免熬夜,多饮水。
指导建议:出现这种情况,可以选择口服黄连上清片或者清胃黄连等药物治疗,也可以使用金喉健喷剂等。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肺癌晚期会导致舌头出现颜色会偏黑,而且常伴有舌头僵硬、舌头萎缩、后坠生长等情况,给生存质量,甚至生存时间带来不良影响,要引起重视。平时要注意加强的锻炼身体,提高自身的免疫功能,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有齿状舌头可能是由于体内湿气过重所致。
湿气重是指人身体受到外部湿气侵袭,或是自身虚弱湿气内生引起的一系列症状。需要服用祛湿的药物,或者经常喝薏仁红豆汤祛湿;如果出现齿状舌头,舌质淡胖、舌苔厚白,可能是脾虚生湿、水液失去运化所致。另外,舌体并不肥胖,只有齿状舌头,这可能是先天性的。体内湿气重的患者可以吃薏米、冬瓜、山药、莲子等食物。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舌头出现问题的患者通常应对症治疗。
中医认为,如果舌苔偏厚或偏白,身体没有其他不适,就会被认为是“上火”。上火其实就是虚火。反而是因为体寒,所以应该温补,不能吃凉的东西,否则只会加重病情。患者的一些症状需要补充维生素,吃红枣,最好是把红枣炒成黑皮泡水喝。上火的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牛黄清心丸、黄连上清丸、牛黄清胃丸等药物进行治疗。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问题分析:你好,这种情况只能对症处理,如果只是在口腔部位黏膜损伤,建议让孩子用牛奶漱口,含漱。这样能起到一定的保护。
指导建议:后期损害形成后就只能对症处理,控制预防感染。口服维生素B,促进黏膜恢复等。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问题分析:常见原因黏膜炎症,感冒熬夜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及烫的咬伤碰伤劳累精神紧张等造成。
指导建议:黏膜炎症可以用生理盐水漱口,西瓜霜喷剂局部涂抹,一般可以自愈。

孙林琳主任医师五官科新乡医学院一附院已帮助用户:193
擅长:擅长口腔扁平苔藓,复发性口腔溃疡,口腔白斑,灼口综合征,白塞病,念珠菌口炎,疱疹性口炎,多形红斑,药物过敏性口炎,唇炎,舌炎,龋齿,牙髓炎,根尖周炎,口臭,牙龈出血,牙龈增生,牙龈瘤,牙周炎,智齿冠周炎,颌面部肿瘤,颌面部外伤,三叉神经痛,颞颌关节疾病等的诊断及治疗。擅长拔牙,干槽症的治疗,面部外伤缝合固定术,及全口义齿和局部义齿的修复治疗。树脂修复及烤瓷贴面和烤瓷冠修复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