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感冒不用吃药多久能自愈?

匿名 3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一般感冒不用吃药多久能自愈?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感冒如何预防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德生 医师 河北长芦大清河医院内科
擅长:心内科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3465
问题分析:一般感冒如果不服药,周期大概7天就能好。但是如果抵抗力低出现并发症就不好说了。
意见建议:预防感冒最好的办法是注射疫苗。其它方法是多饮水,平时注意锻炼身体。
有用0
相关问答

感冒属于自愈性疾病,一般需要7-10天的时间。风寒感冒是一种常见的感冒。感冒前3天可能会出现打喷嚏、流鼻涕、咳嗽、畏寒、头痛等症状。若不治疗可能会导致症状加重,主要表现为发热、咳嗽加剧、鼻涕、痰液增多等。感冒是一种自愈性的疾病,如果身体不舒服,可以服用连花清瘟胶囊、清开灵颗粒等药物,多喝热水,有助于缓解症状。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感冒一般需要5~10天左右能好。普通的感冒,病情得到控制以后,一般5天内可以康复,但是流行性感冒,恢复的时间可能会长一点,大概10天左右。另外不同的年龄和不同的免疫力,对于病情的恢复也有所不同,如果是身体免疫力比较好的年轻人,可能恢复起来更容易,如果是一些老年人,本身的抵抗力就比较弱,恢复起来时间可能会久一些。对于普通的感冒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抗病毒药物缓解症状,如果是流行性感冒,在福永抗病毒药物治疗的同时,再服用抗流感病毒,进行辅助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是少儿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由于其具有自限性,所以从发病到好大概需要一周的时间,但是由于孩子比较小,身体免疫力低下,如果感冒严重的话很容易引起其他的并发症,必须用药物进行积极的治疗,另外注意多给孩子喝一些水。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感冒所有的症状一般在5-7天之内都能够完全消失,达到痊愈的状态。但普通感冒如果有并发症,时间很可能延长,比如导致气管或者支气管炎,出现明显的咳嗽、咳痰,甚至导致肺炎,痊愈的时间明显的延长。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不吃药通常一星期会自愈。如果是普通的风热感冒或伤风感冒,一星期后会有明显的改善,因此在这期间要多喝水,保持充足的睡眠,饮食上要注意清淡,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果身体出现不适,一般建议及时就医,也可以服用一些药物。建议患者平时在日常生活中多吃有营养的食物和新鲜的水果。平时适当的锻炼身体,增强自身的抵抗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肠胃感冒一般一个星期左右就可以自愈,肠胃感冒是感冒的一种,通常是由一种叫做柯萨奇病毒引起,并且伴有细菌的混合性感染。临床上主要表现是胃胀,胃痛,呕吐,腹泻,一天排便多次,剧烈的呕吐和腹泻会导致体内水分的大量流失,因此要补充糖盐溶液来预防水电解质失衡,必要时需要静脉滴注葡萄糖盐水溶液。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