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期腰酸

会员83609796 22岁 2021-11-26 12:15:59 已回复
月经期腰酸月经期腰酸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颖 主治医师 南宫市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消化内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42929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说的情况,可能是经期盆腔充血,前列腺素作用导致的经期腰酸。一般经期过后可自行恢复正常。经期注意保暖禁食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做剧烈运动,经期还要严禁同房。
有用0
关注
屈素艳 主治医师 泰山区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先兆流产,妊娠呕吐,妊娠期高血压疾病
已帮助用户: 7718
指导意见:你好!有的人子宫位置是后位,来月经时盆腔充血,会导致腰部酸胀,同时如果有盆腔炎症,放环的刺激,也可以使来月经时腰酸,来月经时注意保暖,可以适当热敷腰部。
有用0
关注
张伟 医师 定州东留春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真菌性外阴炎,月经不调,多囊卵巢综合征
已帮助用户: 189049
问题分析:考虑多属于经期附近盆腔充血刺激导致腰酸痛不适的情况,积极观察经期出血量的情况是否正常的
意见建议:但是避免紧张即可,建议选择温补的食物或者按摩热敷等调理较好的,建议应该营养均衡但是避免压力大配合观察经期出血量的情况是否正常,但是避免劳累和着凉的情况多喝水,禁止辛辣即可的
有用0
关注
张双 医师 河间宣德医院妇产科
擅长:真菌性外阴炎,滴虫阴道炎,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病,盆...
已帮助用户: 3010
问题分析:月经期出现腰酸等是正常现象,注意月经期保暖。
意见建议:月经期注意休息,多喝温热水,别挤压小腹,可以服用药物缓解症状。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月经期腰酸可以通过按摩、热敷、饮食调理等来缓解。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患者在月经期腰酸,可能与气滞血瘀有关,如果局部的气血运行不畅,不通则痛,同时伴有月经血块,经血色暗的症状,可以通过局部按摩、热敷、静养的方式缓解症状。除此之外,如果患者的月经经血流失过多,导致气血不足,不能及时供养四肢百骸,造成局部缺血的情况,不荣则痛,同时伴有经血色淡、量少症状,可以通过多吃含铁元素的蔬菜水果来缓解症状。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期间腰酸痛应当采取以下措施。
月经期间腰酸痛,不要食用凉的东西,也不要用冷水浸泡,可以对局部进行按摩、热敷。要注意不要做推拿,因为推拿会加速血液的流动,加速子宫内膜的剥落,从而引起腹部疼痛,腹胀,痛经等。如果有更严重的症状,要按照医生的指示服用止痛的药物进行治疗。
日常生活中,患者应当注意多休息,不要过于劳累,避免进行重体力的劳动。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在月经期间出现腰疼的症状,也是很常见的,主要是月经期间子宫充血导致的。所以在月经期间,尽量多注意休息,避免着凉,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可以适当的暖肚子,也可以有效的减轻这种症状。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女性在来例假期间会有腰部酸痛的表现,分为生理和病理两种。具体内容如下:
1.平时出现腰部酸痛,尤其是在例假期间,B超提示出现了盆腔炎,可能是由于炎症导致的腰部疼痛。2.由于病人体质较差,经期大出血,导致体质衰弱,即中医所说的肾虚,也会导致腰痛。3.生理上的腰痛,一般不会出现不适,如果是因为月经周期出现了黄体断裂,导致的生理性盆腔积液,这种现象一般不会很严重,一般在来例假后就会恢复。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通常来说,月经期腰酸可能是盆腔充血、妇科炎症等原因导致的。
月经期腰酸可能是由于盆腔充血引起的,因为盆腔充血可能会出现下腹坠胀、乳房胀痛、疲倦、腹泻、头痛、腰酸等不适症状,但属于正常现象,多与体内激素水平波动关系密切,一般无需特殊治疗。但如果患有妇科炎症,同样会出现月经期腰酸的情况,建议在月经干净后去正规医院检查一下,以对症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期间由于机体的免疫力低下,如果过度劳累,或者长期保持一个姿势,通常会引起腰酸背痛,这属于正常的现象,无需特殊治疗,患者休息一段时间后即可逐渐缓解。另外,月经期间腰酸背疼也可能和痛经有关系,或者是腰背部本身有肌肉韧带拉伤导致的。此外,患者月经期间腰酸背疼还可能是妇科慢性炎症、生殖泌尿系统炎症或者肿瘤刺激导致的,因为这些都会引起腰背酸疼。可以进行局部X光片或者磁共振检测,或者进行妇科B超检查以明确病因。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