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搏,房颤,窦性心率过缓,脉搏40多下

会员91773331 76 已回复
早搏,房颤,窦性心率过缓,脉搏40多下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邵怀琳 医师 张家川第一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胆汁返流性胃炎,慢性糜烂性胃炎,...
已帮助用户: 838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叙述的情况来看,你患有心脏病并发心律失常,建议去医院心内科就诊,做心脏彩超和动态心电图等检查,明确诊断,规范治疗,同时注意休息,不能劳累。暂时口服复发丹参滴丸、心宝丸、乙胺碘夫酮片等药物,祝你早日康复!
有用0
关注
于信玲 副主任医师 通化县二密镇马当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
擅长:自汗盗汗,不寐,哮证喘证
已帮助用户: 22366
指导意见:根据您的叙述,您的情况是多种心律失常并存的问题。要注意一下是否有病态窦房结综合征的问题。去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来明确诊断。可以请中医大夫看一看选择中药如炙甘草汤,健心汤等加减调理治疗。
有用0
关注
佑巧鸽 医师 汝州市蟒川乡卫生院内科
擅长:急慢性心功能不全,急慢性心力衰竭,心肌梗死,心律失...
已帮助用户: 5777
指导意见:房颤时候心律绝对不齐,怎么会窦性心动过缓,这个诊断不好解释。房颤缓慢型应该是病程不短,需要华发令或者胺碘酮服用,定期复查肝肾功能及凝血四项。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窦性心率过缓的患者可以通过使用药物、日常护理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使用药物:窦性心率过缓的患者如果出现了心悸、阵发性头晕、晕厥等症状,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硫酸沙丁胺醇片、硫酸阿托品注射液、盐酸异丙肾上腺素注射液等药物进行治疗。
日常护理:患者应注意休养,避免劳累,注意保暖,多喝热水,促进身体恢复的同时,还能提高免疫力。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窦性心率过缓会引起心慌,胸闷等症状。
窦性心率慢于每分钟60次,被称为窦性心动过慢。这种症状可见于健康的成人,如果过低有可能会引起心慌,胸闷。其他的原因包括颅内疾病、严重的缺氧、低温、甲状腺功能减退、阻塞性黄疸、血管迷走性晕厥,以及应用了乙酰胆碱类药物,胺碘酮、β受体阻滞剂,还有钙离子拮抗剂,还有洋地黄制剂的时候,也会出现窦性心动过缓。
建议患者一旦出现这种情况立即到医院就诊,明确病因及时对症治疗,平时多吃一些有助于心脏的瓜果蔬菜。

张海洲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微创)瓣膜疾病的修复和置换手术; (微创)房颤的外科消融; 先天性心脏病的微创和手术治疗; 冠心病的手术治疗; 大血管疾病(主动脉夹层、动脉瘤等)的介入和手术治疗; 其它心外科疾病,如心脏肿瘤、心脏外伤等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房颤患者则表现为脉搏短绌,它还具有一些其他特点,例如心电图就是用P波来消除的,用大小小F波代替,也有RR间期肯定不同的。再就是听第一心强或弱等均为房颤特点。
通过上述几点,可确诊房颤的发生。对于患有风湿性心脏病的患者,尤其适用于风湿性二尖瓣狭窄患者,也有甲状腺功能亢进者,对部分冠状动脉发生粥样硬化心脏病患者及急、慢性心功能不全患者,亦易发生房颤。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房颤因心房出现颤动波而影响心室供血,即心房自主规律收缩减少,这时心房收缩结束时给予心室的血会减少25%以上。这段时间会对心脏射血造成严重影响,这时候因为心脏射血较少,所以此时脉搏会相对较弱。因此,这时脉搏最明显的特征是脉搏跳动相对微弱。
发生房颤时,脉搏跳动较微弱。有时脉搏起伏无法向外周扩散。是指曾经心跳过,但未发生过脉搏,这时最后结果是脉搏低于心率,临床上成脉搏短绌。故脉搏短促为房颤患者心律中最多见者,其特征亦为脉搏之特征。脉搏短绌不传外周则为无脉搏,传外周则为脉搏一强弱之别,有时连脉搏都摸不到是房颤患者脉搏最为普遍的特征。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房颤和早搏都是属于心脏部位的疾病,早搏是提前出现一次心跳,在正常心跳的情况下提前出现一次,房颤则是指心跳无规律。房颤多见于器质性疾病,比如甲亢、冠心病等。心脏是控制人体血液流动的重要的器官,要注意心脏管理,不要熬夜,要爱惜它。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房颤是心率大于脉搏。
子脉搏短促,是因为心律绝对的不规整,当心室率快的时候,心室中的血液无法得到充分的充盈,心房功能的丧失也会导致心脏的射血量下降,导致外周动脉搏动减弱或者消失,从而出现脉搏短促。心律绝对不齐和第一心音强弱不等,除了脉搏短绌之外。房颤患者最好是去正规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规律服药,防止病情加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