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要吃什么

会员72466148 24岁 已回复
甲亢要吃什么甲亢要吃什么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曹智君 主治医师 莒南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感...
已帮助用户: 8080
指导意见:确诊患有甲亢,应该用抗甲状腺药物,如甲巯咪唑等,同时应该低碘饮食,避免吃含碘高的食物如海产品。
有用0
关注
李强 医师 泗水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乙等
擅长:心血管和血栓栓塞综合征,慢性心力衰竭
已帮助用户: 4334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病情描述,你患有甲亢,表现特别注意怕热、多汗、激动、纳亢伴消瘦、静息时心率过速、特殊眼征、甲状腺肿大等
意见建议:治疗初期,予以适当休息和各种支持疗法,补充足够热卡和营养物质如糖、蛋白质和各种维生素等,以纠正本病引起的消耗。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甲亢是一种较常见的内分泌疾病,是由于甲状腺本身的病变,引起甲状腺激素增多,过多的甲状腺激素进入循环血中,对全身的组织产生作用,造成机体的神经、循环、消化等各系统的兴奋性增高和代谢亢进。甲亢没有传染性。
意见建议: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一方面要调节自己的身心状态,另一方面又需要加强自己的身体锻炼,增强自己的体质,还有养成良好的生活起居习惯对于甲状腺疾病的治疗也有重要意义,最后,也祝患者能够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亢要吃甲巯咪唑片或丙硫氧嘧啶片等药好得快,具体分析如下:
甲亢是因为体内的甲状腺激素分泌或者是合成过量所引起的,患者可能出现心慌汗出、全身乏力、精神亢奋、体重减轻、烦躁易怒、大便次数增多等症状,患者可以服用甲巯咪唑片或丙硫氧嘧啶片,从而抑制甲状腺激素的合成,恢复甲功,但是这个过程一般要1.5-2年,不能随意停药。另外,紫菜、海带、海鱼、含碘盐等含碘丰富的食物都要尽量少吃。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是由于甲状腺合成释放过多的甲状腺激素,造成机体代谢亢进和交感神经兴奋,引起心悸、出汗、进食和便次增多和体重减少的病症。还常常同时有突眼、眼睑水肿、视力减退等症状。平时应该注意高能量、高蛋白平衡膳食,改善全身营养状态。可以考虑经常吃一些海带。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亢患者的饮食应以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食品为主,比如瘦肉,还有豆类。
同时要注意控制蛋白质和脂肪摄入,特别是对于那些有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者更要限制蛋白质和能量摄入。适量补充钙,磷,适当添加动物内脏,新鲜绿色蔬菜或补充维生素制剂、水果等。另外要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睡眠,保持心理平衡和良好精神状态。忌辛辣刺激食物,忌饮浓茶咖啡,忌抽烟喝酒。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甲亢吃抗甲状腺药物好的快。
甲亢是一种高代谢和高交感神经兴奋的疾病,主要是因为甲状腺激素的分泌增加。典型的临床症状有怕热、多汗、心悸、大便次数多、多食、多饥、烦躁失眠、眼睛突出、手颤、甲状腺肿大等。甲亢的治疗主要有三种,一种是使用甲巯咪唑和丙硫氧嘧啶;二是外科治疗,对有明显甲状腺肿大、周围脏器受压迫、长期用药拖延、服药依从性差的患者均可考虑;三是放射性碘疗法,对于抗甲状腺药物不起作用的患者,或有严重的不良反应,不能继续服用或停止使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甲亢多吃清淡的食物。
甲亢是甲状腺激素合成释放增多所致,多食多汗、心率增快、大便次数增多、身体消瘦等。患者平时要吃清淡的食物,避免食用高碘的食物,海带、海鱼、海参、海菜、海藻、鲍鱼等海产品,平时多吃蔬菜、水果、银耳、木耳等,平时要多吃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的食物,应戒烟戒酒,要注意休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功能增高的原因有很多,一般较难预防。
中医认为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基础代谢增高,属于气郁痰阻、肝气郁滞、心脾亏虚等疾病。由于病因多,目前还没有针对性的预防措施。一般患者需要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饮食清淡,少吃生冷刺激的食物,必要时,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甲巯咪唑片、丙硫氧嘧啶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