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低,有肺源性心脏病,心衰水

会员93733985 78岁 已回复
血压低,有肺源性心脏病,心衰水肿能吃补益强心片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田万荣 主治医师 定西市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复合性溃疡,球后十二指肠溃疡,巨...
已帮助用户: 10109
指导意见:你好!肺心病,心衰。首先要确定心衰的程度,以级心脏所承受的压力等多方面因素来考虑用药。所以在以上临床表现的情况下。强心,利尿,括血管,支持,营养,对症等治疗联合应用。才能发挥效应。
有用0
关注
曹元宇 医师 南京市建邺区兴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科
擅长: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2961
指导意见:患者的病情是可以服补益强心片的。还要注意吸氧,控制肺部的感染。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衰血压低,患者一定要及时进行检查并对症治疗。
血压低多由于心功能不佳所致,由于无法高效地完成血液循环,因而发生供血不足。因此对于患有心衰的患者一定要及时进行检查并对症治疗,这样才能保证身体正常运转。一,重视提高心脏功能,注意降压药物的用量不宜过多,可与口服中药或与强心胶囊合用,代表药物还有洋地黄、西地兰等,可以增加心排血量,提高血压。忌剧烈活动、注意休息、防止受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来说,心脏衰竭血压低是一种非常有风险的情况。
心力衰竭患者的血压降低,心肌的收缩能力下降,且心率下降。如果是原来的高血压患者,在心脏衰竭的时候,血压下降,许多治疗心力衰竭的药物都无法使用,会出现严重的左心衰、恶性心律失常、心脏猝死等情况。需要注意的是,若有心悸胸闷等不适症状及时到医院复诊,平时适当参加户外活动,有助于身体健康。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衰会导致血压低。心力衰竭,由于心脏扩大,心脏的收缩力明显下降,射血分数下降,导致心脏单位时间内泵出的血液减少,因此血液对于血管壁的侧压力就会下降,因此临床上常常会看到心衰病人血压往往不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可以吃一些多吃水果、蔬菜,适当吃些瘦肉、鸡蛋等。原则上应少食多餐,还可适当服一些健胃或助消化的药物,不宜进食太咸的食物。因此,应给肺心病人多补充含优质蛋白、维生素的食物。水果中的梨、西瓜、橘子、大枣、桂圆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慢性肺源性心脏病下肢水肿的原因,主要还是因为肺血管阻力增大,患者右心功能出现了障碍,射血能力下降时导致血流受阻,这种情况下会诱发下肢水肿的发生。右心功能障碍不仅会使右心肥大,下肢水肿,甚至严重的情况下还会出现全身水肿和腹水,患者在这种情况下往往伴有水钠潴留,必须尽快去正规医院就诊才能避免意外的发生。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心衰病人血压低可以通过使用药物来改善。具体分析如下:
心力衰竭患者出现低血压主要是由心功能降低引起的,如果血压低导致心脏、脑、肾脏等脏腑供血不够,需要进行升压的药物,比如多巴胺,多巴酚丁胺,去甲肾上腺素等,先把血压调高,确保主要脏腑的血液供应,并积极的纠正心力衰竭,并结合临床实际,可以口服强心剂、利尿剂、扩血管制剂等药物。在使用利尿药物和扩血管药物的时候要注意观察和调整引起的心力衰竭的病因和诱发因素。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