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急性甲状腺炎的症状分析?

会员103645533 33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亚急性甲状腺炎的症状分析?亚急性甲状腺炎的症状是什么?能简单介绍一下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亚急性甲状腺炎的症状分析?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 亚急性甲状腺炎早期起病多急骤,呈发热,伴以怕冷、寒战、疲乏无力和食欲不振。最为特征性的表现为甲状腺部位的疼痛和压痛,常向颌下、耳后或颈部等处放射,咀嚼和吞咽时疼痛加重甲状腺病变范围不一,可先从一叶开始,以后扩大或转移到另一叶,或始终限于一叶。病变腺体肿大,坚硬,压痛显著。
意见建议:建议您前往医院进行针对性治疗。一般治疗:1.肾上腺皮质激素(强的松等);2.镇痛消炎药(阿司匹林等);3.饮食注意:多吃含热量、维生素、蛋白质、糖类较高的食物,不要吃辛辣、刺激提神的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亚急性甲状腺炎的临床表现是可以治疗的。亚急性甲状腺炎是一种由病毒引起的自限性疾病,预后良好,是一种可以治愈的疾病。
亚甲炎的临床表现为颈部前部疼痛,可向后辐射,吞咽时更为显著,可出现甲状腺的肿胀、触痛、全身肌肉酸痛、头疼、疲倦、低烧等。这些症状在亚甲炎痊愈后就会消失。亚甲炎的症状比较严重,可以口服抗炎止痛药,一般不是甾体类的消炎止痛药,如果效果不理想,可以在短时间内口服激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亚急性甲状腺炎通常有颈部疼痛、甲状腺肿大、发烧等症状。
亚急性甲状腺炎是临床上较为常见的一种甲状腺疾病,患者可能出现颈部疼痛、甲状腺肿大、发烧等症状。另外,如果合并有上呼吸道感染,患者还可能会出现头痛、乏力、畏寒等症状。对于亚急性甲状腺炎,患者通常可以遵医嘱口服非甾体类消炎药物来进行止痛,如果体温高于38.5℃,则要进行退热处理,期间可以辅以物理降温,以使身体状态尽快恢复正常。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亚急性甲状腺炎是甲状腺炎的一种,主要是由于病毒感染所致,病人在发病后会有发烧、甲状腺痛等症状,还有一些病人会辐射到耳颞部,造成耳颞部的疼痛。
亚急性甲状腺炎的常见症状有甲亢、甲减期、甲状腺功能正常期等。在甲状腺功能亢进期,患者会出现明显的怕热,心动过速等症状,但随着病情的发展,可能会出现甲状腺功能减退的情况。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亚急性甲亢患者可以饮用白酒,但是要避免饮用。亚急性甲状腺炎是一种由于病毒引起的一过性损害而引起的一种病症。
如果出现颈部疼痛、发热等情况,可以进行相应的处理,如果这时候饮用白酒,会导致颈部疼痛、甲状腺功能减退,导致心脏跳动加快。而且长期服用甲状腺激素,这时候饮用的白酒属于发物,会促进甲功发生更多的改变,因此,在这种时候,不能饮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亚急性甲状腺炎患者出现症状通常需要对症吃药。
亚急性甲状腺炎是一种由病毒感染引起的甲状腺炎。病毒感染一般在发病前2周左右。轻度患者一般会出现颈部疼痛症状,需要口服非甾体类抗炎药比如对乙酰氨基酚片、布洛芬缓释胶囊等,通常能起到减轻炎症反应的目的。重症患者会出现发热,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醋酸泼尼松片、左甲状腺素钠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亚急性甲状腺炎比较常见的症状是甲状腺肿,发热,以及咽喉部位疼痛,心悸,易激动等。发病前一般多有上呼吸道感染,比较明显的特征是甲状腺部位的疼痛和压痛。多见于30~50岁的成人,女性发病率较男性为高。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