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肾钙化灶什么意思

会员99508194 62岁 2021-08-09 11:51:18 已回复
右肾钙化灶什么意思右肾钙化灶什么意思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方罡明 医师 南部县南隆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急性胃炎,酒精性肝病,II型糖尿病,高血压脑病,反...
已帮助用户: 20527
指导意见:您好,根据您的情况分析患者可能曾经有肾脏微小病变,在身体有免疫功能的情况下进行恢复形成的钙化,定期医疗检查保健身体即可。
有用0
关注
申桂平 医师 威县章台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脑萎缩,脑血栓,脑梗死
已帮助用户: 20414
指导意见:你好,肾部有钙化灶一般意义不大的,是由于局部反复炎症造成钙物质沉积引起的,没有不适感觉是不要担心的。
有用0
关注
宋殿辉 医师 威县固献乡卫生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41409
指导意见:你好,钙化灶多是由于外伤,感染等损伤愈合形成的,应请医生根据临床判断病情,进行针对性治疗,祝健康。
有用0
关注
刘阳 金庚康复医院中医科
擅长:肌肉老损,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30243
指导意见:你好你的情况如果是属于肾脏钙化的话,那么这种情况的话平时可以注意饮食不要吃一些辛辣油腻的食物,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保持乐观心态,不要熬夜,可以去医院及时的进行相关的治疗,祝你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右肾钙化灶指的是钙盐沉积在肾脏,这个是疾病愈合的一种表现,不排除是肾脏结核,结石所导致的。右肾钙化灶并不是一种疾病,但是需要与肾脏结石,肾脏结核等来进行鉴别诊断。右肾钙化灶一般是没有明显的临床症状。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右肾钙化灶指的是钙盐沉积在肾脏,这个是疾病愈合的一种表现,不排除是肾脏结核,结石所导致的。右肾钙化灶并不是一种疾病,但是需要与肾脏结石,肾脏结核等来进行鉴别诊断。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是指在肾脏局部出现了高密度影,也就是说钙盐沉积在了肾脏,通过检查彩超或者CT、X线片可以看到局部有高密度影,密度影跟骨骼差不多。其中引起肾钙化灶最常见的原因是肾结石,出现尿酸盐、草酸盐、钙盐在肾脏沉积,就有可能形成肾结石。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肾钙化灶不是一种病,而是病之后产生的后遗症。钙沉积在骨骼以外称钙化灶,是疾病愈合的表现,不排除是肾结核,结石等导致的,进一步检查确诊主要是由于肾以前发生过慢性炎症,炎症机化,钙化,这是一系列变化,如果钙化灶不大,没什么问题的。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肝内钙化灶是B超下显示与结石相似强回声,或者在CT上显示肝内高密度影像。
肝内钙化灶时有出现,肝内胆管结石易混淆;
许多人称之为肝内胆管结石,极可能仅仅是肝内钙化灶。如果没有足够证据说明这些“钙化”不是由胆固醇结晶所致的话。尽管肝内钙化灶和肝内胆管结石均具有类似强回声团和图像,但是钙化灶通常并不导致肝胆管扩张。如果出现黄疸则应考虑到肝硬化或者肝癌等疾病。构成肝内钙化灶病变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其中肝内胆管结石最为多见,肝内的慢性炎症或者外伤,寄生虫侵染肝脏,良性肿瘤及肝内转移瘤出现钙化。其中以肝硬化最为多见。总结肝内钙化灶一般是由于肝实质内细胞炎症之后所产生的瘢痕,亦可为肝内胆管壁局部钙化所致。由于这种原因导致了一些疾病如肝硬化或者肝癌,而这些疾病又往往会出现在肝功能正常时。单纯钙化灶症状不明显,通常不造成痛苦,对人体亦无显著损害,亦无须处理。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颅内钙化灶有生理性和病理性之分,所以是否严重需要具体分析。
颅内钙化灶的病理性钙化,包括脑膜瘤性钙化,血管内皮肉瘤性及恶性骨肿瘤性钙化。以生理性钙化最为多见,是正常钙化,例如松果体区的钙化,大脑廉钙化和脉络丛钙化,床间突旁钙化等。生理性钙化很少,主要病因是、脑血管畸形,少突胶质细胞瘤、结核和寄生虫病,感染性疾病等。如果症状比较严重,需要及时就医检查,排除相关疾病。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