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东西从鼻孔呛出

会员111318614 1岁 已回复
宝宝先天性喉喘鸣,一岁前吃东西经常从鼻孔呛出来。一岁后好转,一岁三个月时几乎不会从鼻孔呛。现在一岁四个月,吃东西又开始从鼻孔呛出。这是什么原因?天气冷会加重喉喘鸣吗?还有其他原因会导致鼻孔呛食物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施巧玲 副主任医师 大同煤矿集团公司三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小儿缺铁性贫血,水痘,幼儿急疹
已帮助用户: 77484
指导意见:先天性喉喘鸣主要是缺钙引起的,一般到一岁以后会逐渐好转消失的。现在吃东西仍从鼻孔呛出要检查一下是否有腭裂,建议带孩子去医院看下吧。
有用0
石凤晶 主治医师 夏津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母乳喂养,孕期保健,宫颈糜烂,月经不调,盆腔炎,阴...
已帮助用户: 81042
你好,考虑是最近天气变凉,有喉炎的原因,建议就诊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宝宝吃东西呛入气管的症状有咳嗽、呼吸困难等。
因为宝宝的年龄比较小,会厌的协调能力是比较差的,出现气管异物的概率是非常高的。如果宝宝吃东西呛入气管,通常会出现剧烈的咳嗽,部分宝宝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等不适症状,如果是比较大的东西,还可能回传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
建议患者根据实际情况前往医院就诊检查,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因为婴儿的年龄比较小,会厌的协调能力是比较差的,特别是吃东西的时候边吃边玩或者哭闹,出现气管异物的概率是非常高的。在呛到气管的同时会出现剧烈的咳嗽,有的婴儿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如果是比较大的异物有可能会出现口周发青,呼吸困难。不管是大的异物还是小的异物,如果怀疑有气管异物一定要到诊所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因为异物在气管当中是不可能自己慢慢消失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小孩子吃东西呛到气管的症状是非常明显的,很多小孩子都可能会导致剧烈咳嗽的症状,也可能会导致明显的气管黏膜的刺激,可能会导致孩子出现了明显的恶心呕吐的症状。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如果宝宝被呛到了,要及时清理,否则奶水会堵塞鼻腔,影响呼吸。清洗完之后最好是不能吃东西,可以先让孩子稍作休息,然后再帮他按摩后背。
如果孩子在呛奶后出现明显的青紫色,说明病情比较严重,此时要立即将孩子平躺在成年人的大腿上,身体向前倾斜,抱着孩子,使劲的拍打孩子的背部,或者是捏孩子的人,让孩子因为痛苦而哭泣,这样才能让奶水流出来。
在孩子出现呛奶的时候,要注意观察孩子的状况,如果孩子的哭声逐渐变小,并且脸色发紫,要立即拨打120,并进行心肺复苏,为孩子赢得最好的治疗时间。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婴儿从鼻孔吐奶建议及时停止喂奶,保持婴儿通常的呼吸。
吐奶是婴儿常见的症状,主要是由于消化道和其它脏器受到某些异常刺激,从而引起的神经反射性动作。吐奶的时候可能会从鼻子里涌出来,一般是正常的,家长不要过度的恐慌,注意护理即可。此时要停止喂奶,观察婴儿是否被呛到,保持婴儿的呼吸畅通。如果是用奶瓶喝奶的话,一定要注意奶嘴孔不能太小,容易造成婴儿吞进空气,如果奶嘴孔太大,奶流得太快宝宝吞咽不及也会造成宝宝吐奶。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大脑处在封闭的空间里,其间用脑脊液充填,脑面有柔软的脑膜、硬脑膜及颅骨的保护,通常脑与颅外互不相通,所以平时,脑脊液不外流。
脑脊液是存在于脑室及蛛网膜下腔的一种无色透明的液体。由于颅脑损伤后颅内出血或血肿压迫脑组织导致脑部缺氧缺血而产生一系列病理生理变化时,也会出现大量脑嵴液流到鼻腔内。但在颅底骨折,肿瘤等重度外伤中、手术及其他因素,可引起软脑膜、硬脑膜和其他破损造成的脑脊液鼻漏、脑脊液耳漏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