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三尖瓣口轻度反流,这个严重吗

会员184933726 37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三尖瓣口轻度反流,这个严重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凤村 主治医师 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各个科室常见疾病的诊...
已帮助用户: 190075
问题分析:三尖瓣轻度反流不算是严重的问题,这可以是本身的功能改变,或者是本身有影响因素出现的,一般不会有其他特殊影响,平时根据自己的情况,尽量做到生活保健,提高身体耐受能力,预防出现心脏疾病就可以。
指导建议:所以的就是根据自己的情况做到这方面的保健措施,如每天有体育锻炼时间,最好是有氧运动一小时,平时避免劳累熬夜,形成规律的生活方式,控制不良生活行为习惯,达到预防保健的目的就可以。
有用0
相关问答

二尖瓣三尖瓣轻度反流的症状主要是胸闷,心肌等症状。二尖瓣三尖瓣轻度返流症状比较轻微。平时多数患者平时没有症状,部分患者在运动或者劳动时会有轻微的胸闷,心悸等症状。还有部分患者,有下肢轻微水肿的症状。二尖瓣、三尖瓣的返流,可以在心脏收缩时心室内的血液重新返流会心房,导致心房内压力升高,肺静脉、体循环静脉内压力升高。建议保持良好的心情,平时要低盐饮食,避免剧烈运动,预防感冒,定期复查就可以。

张海洲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微创)瓣膜疾病的修复和置换手术; (微创)房颤的外科消融; 先天性心脏病的微创和手术治疗; 冠心病的手术治疗; 大血管疾病(主动脉夹层、动脉瘤等)的介入和手术治疗; 其它心外科疾病,如心脏肿瘤、心脏外伤等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三尖瓣的轻度返流,不是先天性心脏病引起的,而是后天因素导致的,像风湿性心脏病引起的三尖瓣膜损坏或者老年人的瓣膜退行性变。由于三尖瓣的反流是轻度的,返流量非常小,对心脏的射血和功能基本没有影响,所以不需要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胎儿三尖瓣轻度反流是指血液回流至右心房。
胎儿三尖瓣轻微返流,是因为血液从右心室进入肺血管的过程中没有完全封闭,导致有一小部分的血流入了右心房。三尖瓣轻微返流可以暂时不进行处理。一般情况下,在胎儿出生一年左右就会自动恢复。严重的三尖瓣返流是一种先天性的疾病,必须在胎儿出生后进行外科治疗。像现在这样的患者,可以做常规的检查,饮食要科学,要有规律的饮食,有定期随访。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宝宝三尖瓣轻度反流以有点腹痛为主,查体见三尖瓣轻微反流,此现象不一定有明显临床症状。
宝宝三尖瓣轻度反流,如果没有出现不适症状,一般亦不必作特别处理,无需特殊用药,或采用手术及其他手段处理,建议在做心脏彩超时,还是要经常做一些检查才好。如果出现不适症状,需要及时的进行针对性的治疗,以免引起并发症,耽误病情。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胎儿三尖瓣轻度反流表现为三尖瓣关闭不全的一种类型,多与胎儿发育不全和先天性心脏病的发生有关。
如在怀孕期间发生感染,导致胎儿三尖瓣关闭不全几率会比较大,目前不需要进行专门的治疗,只需要对胎儿彩超改变进行动态观察即可。至胎儿诞生后,如三尖瓣尚有轻度反流而无临床症状时仍可不予治疗,如反流比较严重,则需在胎儿诞生后行三尖瓣修复手术。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通常情况下,婴幼儿三尖瓣反流时,应根据心脏右心房、右心室的大小以及其他结构的异常情况。
如果三尖瓣反流的程度比较轻,流速比较慢,心脏各部分结构都是正常的,没有其他异常,可以做进一步的随访,比如在半年或者一年后做超声心动图,以了解逆流的发展趋势。如果婴儿三尖瓣反流的流速在4~3.5m/s以上,说明右心室压力升高。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