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牙釉质有序外迁缺失可自我修复吗

会员185062643 25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牙釉质由于外力造成缺失了一小部分,这种可以自我修复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马丽颖 主治医师 保定市第三中心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视神经炎,角膜病,急性虹膜睫状...
已帮助用户: 21998
问题分析:牙釉质就是牙齿表面的光亮的釉质层,这个没有再生的能力,看缺损大小,一般是不用修补,就是局部不光滑了,
指导建议:最好口腔科检查,如果是掉的比较多,到牙齿了,就需要修补一下。
有用0
相关问答

牙釉质修复由于牙齿的不同,价格也会有所差异,需要1000-2000元左右。牙釉质是牙齿牙冠上最外层的组织,是人体最坚硬的一层组织,主要有钙和羟基磷灰石构成。现在主要有两种修复方法,安装牙冠和做牙齿贴面,前牙的牙釉质如果损坏是不可以补的,可以通过做贴面冠进行牙釉质恢复,修复费用在1000元-1200元左右,如果是后牙的牙釉质损伤,需要安装牙冠,花费就比较高,手术难度也比较大,大概需要2000元左右。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牙釉质是包裹在牙本质外部裸露于牙床上的一层白色物质。其主要作用是保护牙齿,牙釉质受损后,外界冷热酸甜等刺激都会深入到牙本质。牙本质上密布着内含神经的小孔,正是这些神经受到刺激引发牙齿敏感。羟基磷灰石是脊椎动物骨骼和牙齿的主要组成成分,具有良好的生物活性和生物相容性。而几乎所有宣称牙釉质再生技术的牙膏都是基于这一理论,就是通过在牙膏中提供牙齿再矿化的钙源和磷源,帮助牙齿在刷牙的过程中再矿化出能够覆盖牙釉质受损面的羟基磷灰石。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不能通过牙膏,来修复牙釉质的。牙釉质是人体比较坚固的组织,虽然很坚固,但是收到食物的长期腐蚀,和磨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建议平时刷牙要方法正确,饭后漱口,注意口腔卫生,少吃生冷刺激性食物。如果牙釉质已经遭到损伤了,建议要用一些脱敏的牙膏来保护牙齿,防止牙齿太过敏感,影响正常生活,但是牙膏的使用也要长期使用下来才有效。牙釉质损伤了,也是不可能在短期内就能恢复的,最重要的是,平常要注意保护牙齿,不要吃太坚硬的东西,也不要吃含酸的食物,会加重牙齿的牙釉质问题。牙釉质一旦脱落,很难修复,用牙膏作用微乎其微。

冯戈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槽外科、智齿拔除及颌面部美容手术;面部微注射年轻化,黄金微针、童颜针、清痘针等。

牙膏是不能修复牙釉质的,牙釉质不能自行修复。牙釉质是包裹在牙本质外部裸露于牙床上的一层白色物质。其主要作用是保护牙齿,牙釉质受损后,外界冷热酸甜等刺激都会深入到牙本质。牙本质上密布着内含神经的小孔,正是这些神经受到刺激引发牙齿敏感。因为牙釉质的主要成份是钙,而钙是非常容易被酸侵蚀的物质。所以别看牙齿很坚硬,但其实它很容易受到外力损伤,也很容易受到酸的侵蚀,并且失去的牙釉质是不可能重新恢复的。所以,修复牙釉质是不能靠牙膏的。

张卫群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各种原因导致牙列缺失或牙列缺损的种植牙的美学及功能重建,全瓷牙、冷光美白、皓齿美白。专注于数字化导板下的微创、精准、即刻种植修复领域十二年,积攒大量的病例和临床经验。

修复牙釉质大概需要200元到500元左右的费用,具体的费用取决于修复牙釉质的方法。如果经常吃过于生硬的食物或者是刷牙方式不正确,会导致牙釉质出现缺损,还可能会损伤到牙周组织,一般可以进行修复,如果在修复牙釉质的时候,所选择的方法是做牙齿贴面,费用会稍微偏低一些,可能需要200元左右。如果在修复牙釉质的时候,所选择的方法是安装牙冠,费用也会有所提升,大概会需要500元左右。

梁晋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前牙美学种植、微创种植、全口种植和各种严重骨缺损病例的口腔种植和相关骨增量技术。

牙膏无法修复牙釉质,需要补牙。日常的牙齿护理是很重要的,不要等到真的严重了才开始保护。牙釉质是牙齿的保护层,如果损伤就会造成牙齿敏感等问题,所以一定要注意好好保护牙釉质。至于针对修复牙釉质的牙膏,平时可以用含有硅酸钙和磷酸盐的牙膏,可以在牙齿表面生成的牙釉质主要矿物,能够起到保护牙齿的作用,在前期预防以及早期的修复还是有用的。但是牙釉质要修复只有补牙处理才可以,另外是没有办法达到的,因为牙釉质是全身最硬的组织,比骨头还要硬,一旦破坏是不可逆的。牙釉质无法自行修复,用牙膏也是无法修复的。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