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今天体检做心电图显示部分T波异常

会员185065969 47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今天体检做心电图显示部分T波异常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赵启社 主治医师 定远县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部感染,感冒,慢性咳嗽
已帮助用户: 27704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情况,这种现象需要结合临床分析。
指导建议:如果T波增高,应该排除是否有高血钾,早期心梗。如果T波低平,应该排除是否有心肌炎,冠心病心肌缺血,甲减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电图显示部分T波的改变是指心电有节段的T波改变,提示的是病人可能出现了心肌缺血的可能性。
T波是指在室上复极状态下的电势的变化,T波的变化主要有:1、T波形态发生了变化;2、T波的变化,即改变了T波的方向,即改变了T波电压。T波的形态改变会导致T波的不稳定性T波的电位会发生交替性的变化,也就是T波的电位转换,这种情况就是心脏的电生理状态不稳定,有可能会有严重的心律失常。此外,T波向发生变化,说明有一定的临床症状,说明有一定的冠脉供血不足。在R波占主导地位的导线上,若T波的电压低于1/10R的电位,则一般是病理现象。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电图ST段压异常提示有存在心肌缺血的状况,应该尽快到当地正规心血管内科就诊,进一步查一下二十四小时动态心电图、心脏彩超等检查,必要的时候还要做一下冠状动脉造影检查,然后根据发现的问题由主治大夫制定一个适合的医疗方案。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早搏是常见的心电图的一种表现,当心房收缩发生提前,这时就会出现房性早搏,如果心室收缩也提前出现,称为室性早搏。这时就没有按照正常窦性节律的冲动,导致心房收缩、心室收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造成这个指标偏高,有可能是幽门螺旋杆菌感染造成的,也有可能是胃泌素瘤的原因造成。
指导建议:建议需要做一个胃镜的检查以及呼气试验的检查,如果是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可以采取三联或者是四联的药物进行治疗,例如克拉霉素,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胶体果胶,奥美拉唑等。定期复查。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正常心电图的q波是有时间和高度限制的,如果心电图出现了异常的q波,就代表q波的时间或者高度超出了正常范围。如果心电图其中1个导联出现了异常q波可能没有太大问题,但是如果相邻的2个或者2个以上的导联都出现了异常的q波,就要考虑是不是合并有心肌梗死等异常的情况,可以进行心脏彩超等相关检查进一步明确。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正常心电图上只有一个P波,代表的是心房的去极化。肺性P波主要表现为比正常P比更高更大的一个P波。多见于引起右心房肥大的一些疾病中,如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或肺心病等。同时低钾血症是也会出现肺性P波。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