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治疗有什么建议大概多长时治愈

会员185312177 22岁 2022-10-11 18:18:16 已回复
小时候不小心,耳朵受到伤害,感染发炎。到现在没有痊愈,想问问医生现在我该怎么办。有什么建议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云华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已帮助用户: 133484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很难彻底进行治愈的,最主要的是增强抵抗力,预防复发。
指导建议:建议患者平时注意多运动,增强抵抗力,平时也要避免发生上呼吸道的感染。
有用0
相关问答

中耳炎分很多类的,不同类的中耳炎,治疗、症状都是不一样的。
中耳炎分为分泌性中耳炎和化脓性中耳炎。1.分泌性中耳炎,出现耳闷、嗡嗡样耳鸣、自声增强及听力下降等不适,检查见鼓膜混浊,动度差,行纯音测听示传导性耳聋,声导抗测听示负压型和平坦型曲线。可以行鼓膜穿刺抽液,对于慢性分泌性中耳炎可以行鼓室置管治疗。2.化脓性中耳炎,出现外耳道内流脓、耳鸣及听力下降。检查见外耳道内脓液,鼓膜穿孔。需要用滴耳液滴耳,口服抗菌素治疗。行乳突CT检查,对于有乳突骨质破坏或胆脂瘤形成者,需要行手术治疗。
建议症状严重时要及时到医院耳鼻喉科就诊治疗。平时要注意休息,避免过于劳累,多吃水果蔬菜,清淡饮食,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预防上火。

陈成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科,鼻科疾病的诊治。

中耳炎是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的常见病,多发病。初发的急性中耳炎,多有耳痛症状,局部或全身使用抗生素后,症状可明显好转或消失。如没有及时治疗或病因未除,可引起鼓膜穿孔,变成慢性中耳炎。
1、鼓膜一旦穿孔,其对中耳的保护作用将受到损害,导致外界的细菌、污水、异物易进入中耳,引起中耳反复感染;2、长期、反复流脓,有时脓液可有臭气,甚至可流血性,严重影响生活,特别是夏季,不能进行游泳等涉水运动项目;3、长期、反复流脓,炎症破坏听小骨,细菌毒素损害听神经,引起听力逐渐下降;4、有些慢性中耳炎患者还会伴有中耳胆脂瘤的形成,可能导致颅内外并发症的发生,引起面瘫、眩晕、恶心、呕吐、脑膜炎等并发症。
慢性中耳炎绝不是小病,建议引起高度重视,通过药物治疗确实可以暂时缓解病情,但终究治标不治本,如果没有身体禁忌症,最好选择正规医院进行手术治疗。

陈成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科,鼻科疾病的诊治。

有中耳炎会造成耳鸣、听力下降以及其他疾病。
中耳炎的炎症会刺激皮肤的鳞状细胞或基层细胞增殖,诱发外耳道乳头状瘤,如果霉菌生长在鼓膜上,那么就可能出现耳鸣及听力减退现象,严重的甚至会引起全聋;若发生化脓性中耳炎后处理不当,若进一步严重感染,可并发一系列的疾病,如细菌性脑膜炎、败血病而危及生命。
建议有中耳炎的患者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避免感染,导致并发症的出现。

陈成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科,鼻科疾病的诊治。

中耳炎不治疗会堵塞耳朵,影响大脑。
中耳炎一直不好会带来一系列的并发症,常见的有耳鸣、耳聋、头晕、恶心、呕吐等,有时还会出现影响到大脑的发育。中耳炎容易出现耳道分泌物明显增多,有可能会堵塞外耳道,因此需要及时的进行清理,清理过程动作应该轻柔。
中耳炎建议及时进行检查治疗,如果诊断明确建议尽早治疗,治疗越早效果往往越好,对孩子的后遗症也越少。

陈成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科,鼻科疾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 预防儿童中耳炎,可以用以下几种方法:
1.预防感冒,家长做好预防感冒的工作,尽量减少感冒的次数,避免感冒发烧而引起急性中耳炎。
2.注意清洁,家长应该避免宝宝耳朵里面进水,比如洗头、洗澡时谨慎,避免耳朵进水,安抚宝宝情绪,避免宝宝哭的时候眼泪流进耳朵里。如果耳朵进水比较造成耳膜穿孔并引起宝宝中耳炎。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小儿中耳炎的治疗采用全身治疗,早期应用足量非耳毒性敏感抗生素。直至感染完全控制,炎症彻底消退后仍需继续给药,鼓膜切开术,小儿鼓膜较厚,不易穿孔,必要时可考虑进行鼓膜切开术以通畅引流,缩短病程,防止并发症。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