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左耳轰轰响已有六七年了,导致听不清外界声音,严重时

会员185489924 50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左耳轰轰响已有六七年了,导致听不清外界声音,严重时候脑袋会疼,右耳最近三四个月开始轰轰响,有时右耳比左耳还要严重,两个耳朵有时候自己说话都听不清,都影响听力,这要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廖文婷 主治医师 桂阳妇幼保健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本人擅长妇科,儿科常见病,多发病的治疗。于2019...
已帮助用户: 2681
问题分析:你好,你这个情况是耳鸣,如果排除器质疾病,那就要考虑是不是神经性耳鸣。
指导建议:请问你六七年了,有去医院就诊检查一下吗?有没有什么基础疾病呢?
有用0
相关问答

感冒导致耳朵听不清要及时到医院在医生指导下选择中医的方式进行改善,比较常见的中医方法有针灸。通过针灸主要是能够起到活血化瘀、疏通经络的效果,可以将身体当中的垃圾毒素通过血液循环代谢的方式排出体外,缓解感冒引起的耳鸣,也能够缓解发热的现象。在针灸期间也需要多喝一些温开水,并且以清淡的食物为主,不要吃油腻和辛辣类的食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急性中耳炎以后听力下降,这个有可能是炎症影响了正常的听力。
指导建议:虽然不痛不痒,但是听力下降的话,需要去医院进行相关检查一下的,如果是慢性炎症的话,那也得需要处理的,如果是里面确实没有炎症但是听力下降,那需要采取活血化瘀的药物来调理,例如脉血康片,银杏叶片等。有助于改善。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颈椎病是会引起耳朵听不清即使听力下降。
椎动脉型颈椎病及混合性颈椎病发生时,颈椎间盘及钩椎关节压迫椎动脉导致椎动脉痉挛狭窄,引起大脑后部供血不足,其中听力中枢供血出现障碍,从而导致其处理声音能力下降。
在日常生活中,建议患者多注意休息,避免长时间的低头,适当的放松一下颈部,同时还要避免阴冷潮湿的环境。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问题分析:你好,这种情况可以喝点补气补血的中药试试,一般有可能是体质因素导致的末梢血液循环不畅,有的存在肾阳虚的可能性。
指导建议:可以用当归,黄芪,党参泡水喝,能补气活血,改善微循环。缓解改善肢体冰冷等症状。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问题分析:老人年龄大了以后听力功能会下降,如果之前耳朵受到损伤过,那么可能听力下降的速度可能更快一些。
指导建议:需要带老人去当地的大型医院耳鼻咽喉科进行相关检查一下,看看耳朵里面是否有器质性的疾病,如果没有器质性的疾病考虑还是跟年龄大的以后,听力功能减退有很大的关系,可以考虑佩戴助听器的。助听器种类有很多种,到时您去医院,医生会根据老人的具体情况选择合适的助听器进行佩戴,可以改善听力的情况。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你的描述你的情况可能是外耳道内还有耵聍,影响听力。
指导建议:你的情况需要到医院耳鼻喉科就诊检查确诊,如果有耵聍需要医生取出来。

刘红军主治医师五官科阳信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1626
擅长:龋齿病,楔状缺损,牙髓病,根尖周病,牙龈炎,牙周炎,智齿冠周炎,口腔颌面部软组织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