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病毒性感冒症状有哪些?怎么办?

会员186471584 18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低烧、头疼是病毒性感冒吗?怎么判断自己是不是病毒性感冒感,康能治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通常来说是否为病毒性感冒,一般来说检查一下血常规就能够鉴别的。
指导建议:如果血常规检查存在淋巴细胞升高,那么这种情况考虑病毒性感冒需要抗病毒治疗,比如可以考虑使用抗病毒口服液,同时配合一些感冒药物,比如复方氨酚烷胺片等药物进行对症治疗就可以了,饮食清淡多饮水。
有用0
相关问答

婴儿病毒性感冒主要表现为头疼、啼哭、高烧、肌肉疼痛等症状。
由于婴儿的抵抗力很弱,会有很大几率会发生高热和抽搐的症状,因为他们的大脑并不适应异常的讯息。有些婴儿在病毒性感冒早期会有胃口减退、啼哭等症状。尤其是在秋季和冬季,由于诺如病毒、轮状病毒、流感病毒等都有可能引起孩子的病毒性感冒。
如果婴儿出现病毒性感冒的症状,应及时就医检查,以明确病情,防止病毒对婴儿的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孩子病毒性感冒症状会出现发热、乏力、肌肉酸痛等。还有些患者可能会出现咳嗽有痰的症状。在这种情况下应该积极对症治疗,避免延误病情。如果是单纯性的病毒性感冒,在进行检查时白细胞可能是正常的,但是淋巴细胞的百分比就会非常高。所以在进行治疗时,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药物,避免病情加重,在恢复期间还应该保持空气新鲜,心情舒畅,注意多休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小孩子病毒性感冒的症状很多,病毒性感冒的症状主要表现为打喷嚏、鼻塞、流鼻涕、咽干、咽痛、咳嗽、声音嘶哑等症状。表现为头痛、浑身酸痛、疲乏无力、食欲不振等症状。其实家长不用太担心的,像小快乐,抗病毒口服液,这些含有人工牛黄的感冒药都能治好小孩子的流感。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病毒性感冒开始会有打喷嚏、流鼻涕、头疼、高烧;还可以出现咳嗽,开始是干咳,之后出现咳白色稀薄样痰;恶心、呕吐、食欲下降、全身肌肉酸痛、疲乏无力等症状;有的还会伴有中耳炎、鼻窦炎、咽喉肿痛。血常规检查:白细胞正常或者偏低,淋巴细胞增高,之后可能会伴有细菌感染,出现脓痰。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病毒性感冒食谱常见的有,1.生姜红糖饮。2.姜丝萝卜汤。3.葱蒜瘦肉粥。适当的吃这类食物,不但可以补充身体的能量,还可以补充身体电解质,可以让身体快速散热,并且排汗,对疾病的治愈有一定作用。病毒性感冒属于上呼吸道感染,主要包括病毒性咽炎、流行性感冒以及普通感冒,患者的咽部会有明显的不适,还会有厌食症状或者乏力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得了病毒性感冒的患者,发病症状表现在身体反复高热、咳嗽咳痰、全身酸痛乏力以及头晕头痛等方面,部分患者还有流鼻涕等异常症状出现。可以先去医院的呼吸内科就诊,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抗病毒感染之类的药物,以及清热解毒、辛凉解表之类的药物进行治疗,很快就能够治愈。另外治疗期间注意不能出入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不能跟他人有长时间的近距离接触,以免病情传染给其他人。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