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司匹林啥时间吃最好

会员97753127 已回复
阿司匹林啥时间吃最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守新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第二人民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皮肤性病科、艾滋病评估与治疗,成人传染病预防、儿童...
已帮助用户: 5349
拜阿司匹灵,又称阿司匹林肠溶片,是治疗缺血性心脑血管病的基石用药。最佳服用时间:1.配用其它药物在饭前服用,早晚均可,与食物隔开。2.只服用阿司匹林最好在饭后,可减少对胃部的刺激。作用:在治疗和预防缺血性脑卒中以及缺血性心脏病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长期服用可预防对患有脑梗死患者的二次复发。禁忌:有活动性消化溃疡的患者及有活动性出血的病人、哮喘的病人、痛风的病人均不宜服用,可改用氯吡格雷进行抗血小板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拜阿司匹林肠溶片一般在早上吃比较好,具体分析如下:
一般建议是早上空腹时吃拜阿司匹林。由于拜阿司匹林肠溶片会对消化系统产生一定的刺激作用。早上吃拜阿司匹林肠溶片能有效抑制血小板的凝聚。另外,饭后服用拜阿司匹林肠溶片对胃部造成的损害最大,最好是早上空腹时使用。另外,患者需要严格遵医嘱用药,避免盲目用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建议阿司匹林照常空腹服用最好,服用后15到30分钟再进食,好多肠溶剂型,是ph值依赖性的,在胃内酸性环境中基本不溶解,只有到达12指肠后,在肠道的碱性环境中才开始溶解,但是不可否认,如果药物在胃内存留时间较长,肯定会有一部分药物从肠溶包膜中析出,从而刺激胃粘膜,存在时间越长,胃内ph值越高药物吸出会越多。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阿司匹林的药效,在服药时间上早晚没有多大区别,关键是坚持长期服用,这样才能保证药效的持续性。但是考虑到阿司匹林的副作用以及起效问题,为了减少阿司匹林对胃的损害,晚上饭后服用副作用会少一些,尤其是本身就有胃肠道疾病的患者,比如胃炎患者,饭后服用胃肠道反应要小一些。因为心脑血管事件高发时间早六点到十点,而阿司匹林在服药后三小时左右才能达到最佳药效,所以晚上服用阿司匹林,效果更好。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空腹服用,因为药物可以在半小时通过内部到达肠道,在服用后半小时到一小时就可以正常进餐,肠溶片的外层有一层肠溶性的包衣膜,会使其在酸性的胃液环境中不会崩解吸收而进入肠道后长,开始融化内部包裹的药物,开始崩解吸收,药物的快速通过胃部尽快的到达肠道,才能开始起效。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冠心病患早晨要吃阿司匹林。
早晨空腹的时候,胃酸会增加,药物不会在胃里分解,而是会进入肠道,因为肠道是酸性的,所以药力会快速的释放出来,这样可以降低对胃粘膜的损伤,因此冠心病患早晨要吃阿司匹林。饮食后因与胃酸中和,会使胃部的酸性降低,使其更加具有酸性。阿司匹林会局部分解,而当食品与阿司匹林混在一起后,会使阿司匹林在胃部的排空期更长,在胃部的释放更快,从而加剧了对胃壁的损伤。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孕妇吃阿司匹林的原因有很多,具体分析如下:
阿司匹林能起到抗凝、保护心血管功能,低剂量使用阿司匹林可以防止流产,对胎儿的生长没有任何的影响;如果怀孕初期大量服用阿司匹林,会引起胎儿的生长,严重的还会引起先兆流产或者流产,因此如果有必要服用阿司匹林,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怀孕期间要注意保持良好的情绪。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