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烟血压会降低吗

会员133601377 已回复
戒烟血压会降低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戒烟之后在临床上也会常见到血压降低的情况,而且血压降低比较容易改善。戒烟利大于弊,如果戒烟已经超过一年,冠心病的发病率预后不良风险就会下降50%。戒烟之后血压会在一定程度上有所降低,是属于一种生理现象。在戒烟部分患者当中出现,从临床观察戒烟之后的8小时体内的含氧量就会有所增加,然后会影响一氧化碳水平下降。24小时过后,身体当中血压和心率也会有所下降。其中有关的原因和身体内的一氧化碳以及碳氧化合物的水平下降有密切联系。尼古丁、碳氧化合物、一氧化碳、过氧化物都是会造成血压升高的其中原因之一,当然吸烟者如果脱离了吸烟环境之后,体内的水平也会有所下降,因此人体的刺激也会相对减少。需要注意如果再次吸烟,好的作用也会逐渐消失,做到戒烟的决心,那么烟草烟雾,对血压造成的不良影响,就会完全控制住。吸烟有害健康,请尽早戒烟。
有用0
相关问答

戒烟后患者的血压是会得到一定程度改善的,但是至于最终能够降低多少,很难一概而论,因为影响血压的因素有很多,除了吸烟之外,还有高脂饮食、糖耐量异常、糖尿病、肥胖、精神心理压力,这些情况都有可能使血压升高,不易降下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情况下,跑步后血压会降低。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血压是指血液在血管内流动时作用于单位面积血管壁的侧压力,它是推动血液在血管内流动的动力,跑步后由于身体排汗,血管内的血流量相对减少,可以导致血压下降,此外跑步后可能会因为发热导致血管舒张,血容量也相对增大,也可以导致血压降低,因此跑步后血压会降低。
建议平时应适量进行运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血压会突然降低可能是生理性原因引起的,也可能是病理性原因引起的。
血压骤降主要是因为心脏输出量减少,周围血管的电阻下降,血液循环血容量不够。首先,当患者发生了急性心肌梗塞,心脏衰竭,心脏的排泄量大幅度降低,就会引起患者的血压急剧降低。其次,过敏性休克时,周围的血管会有显著降低,从而导致血压急剧降低。而且,如果是胃肠道出了问题,或者是外伤,没有足够的血液供应,就会出现低血压的情况。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运动都不可以降低血压。
运动并不能降低血压,因为过度运动会引起交感神经亢进,从而产生反射性的血压升高。高血压患者如果长期锻炼来减轻体重,有可能降低血压。这是由于身体重量下降,降低了心脏的负担,从而减轻了血压。平时要避免吃一些高盐、高脂肪、高糖份的食物,尽量不要吃一些刺激性的东西,以免造成肥胖。在医生的指导下按时服药,避免血压上升。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戒烟会降低肺癌的发病率的,吸烟的死亡率大概是不吸烟者的3倍左右。主要是影响心血管系统的疾病和呼吸系统的疾病,比如像冠心病、心梗或者肺系统的疾病,像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肺心病等。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一般情况下,冠心病会引发血压升高或者下降,具体内容如下: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可引起血压上升或下降,这是临床上常见的情况。在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心绞痛、急性心肌梗死时,血压、心率的变化可以通过心脏心电监测显示出来。冠心病的心绞痛通常会出现血压升高、心率加快的症状,这是因为心肌细胞缺血,交感神经兴奋、过度激活所致,如果交感谢活动不能得到有效的控制,会使心肌细胞的缺血更加严重。冠状动脉梗塞,特别是广泛前壁心肌梗死的病人,在急性期出现较低的血压,说明病情恶化,预后较差。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