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免疫力的中成药有哪些?

会员77213795 已回复
提高免疫力的中成药有哪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提高免疫力的中成药物种类是比较多的,比如玉屏风颗粒或者灵芝孢子粉、贞芪扶正颗粒等,都是具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也有的患者会采用十全大补丸改善,但在服药期间也要在医嘱下进行使用,除此之外,在服药期间最好让医生辨证施治之后再服药物,防止出现症型不符合,引起身体不适,比较常见的会引起上火,比如牙根肿痛等。在提高免疫力时除中药之外,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通过饮食来改善,比如多补充含维生素高的食物,比如蔬菜和水果,并且要适当的锻炼,都是具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儿童喝的提高免疫力的口服液有脾氨肽,匹多莫德口服液,转移因子口服液,黄芪口服液等。
儿童免疫力的提高,除了口服上述药以外,还需要做到营养均衡,避免挑食和偏食,同时要加强锻炼,适当的增加体育运动,保证充足的睡眠,注意微量元素的补充。缺锌的时候也会引起孩子免疫功能低下,此时儿童可以遵医嘱适当的补充葡萄糖酸锌口服液。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患者一般可以可以用枸杞和黄芪泡水喝,增强免疫力。具体内容如下:
枸杞和黄芪泡水喝,主要具有补气养血、健脾、补肾、祛毒养颜、改善视力、延缓衰老、预防感冒等功效。适合五脏六腑机能减退、体虚、发热、面色潮红、易怒等。此外,患者还可以服用党参、紫河车、红枣、阿胶、葛根、郁金、桃仁、丹参等。
但是对于患有急性发炎和高血压的人是不能喝的。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免疫力低会导致人体长期处于亚健康的状况,长期来看可能会导致某些病症,可以通过饮食进行调理。具体内容如下:
通常情况下,乌鸡汤、排骨汤、莲子银耳汤、大枣百合枸杞汤、牛肉萝卜汤、羊肉汤等都可以改善免疫力。在炖汤时,最好一次加入足够的水量,以保证汤的新鲜和营养。如果在汤里加入了水,会让汤的味道变差,而且盐最好不要放的太多,否则会影响到汤的味道。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的药物有以下几种,西洋参含有十几种微量元素,可以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人参中含有的人参多糖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党参具有补中益气的功效,当归中含有当归多糖、维生素a。枸杞具有滋肝补肾功效,熟地,山药。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提高免疫力的针主要是胸腺肽注射液,胸腺法新,但是这些药物主要使用于本身存在免疫障碍造成严重疾病的病人或者造成反复感染的病人,如果本身自己身体状态还可以,只是抵抗力稍差,容易出现感冒,往往是没有必要使用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女性提高免疫力的补品,有深海鱼油卵磷脂,深海鱼油和卵磷脂可以有效的改善人体的脂肪代谢,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蔬菜水果类,榴莲,香蕉,葡萄等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并且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