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味地黄丸的作用及功效

会员83183236 已回复
六味地黄丸的作用及功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守新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第二人民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皮肤性病科、艾滋病评估与治疗,成人传染病预防、儿童...
已帮助用户: 5349
六味地黄丸可以滋阴补肾,肾阴不虚患者的表现主要有头晕目眩、遗精、失眠等等。患者有上述表现时,可以用六味地黄丸来调理。六味地黄丸除了用于滋阴补肾之外,还可以治疗糖尿病。另外六味地黄丸还用于治疗中老年虚损性的疾病。总之六味地黄丸的作用是比较广泛的,能够有效治疗各种疾病。
有用0
相关问答

六味地黄丸的功效,主要就是滋阴补肾的功效,是补益剂,中药的方名。用于肾阴亏虚,伴有耳鸣头晕、腰膝酸软、骨蒸潮热、盗汗、消渴等症状的使用。有消渴病、肾病患者,都可以使用此药进行调理滋补。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这个药物是具有滋补肾阴,清热泻火,是治疗肾阴虚的常用方剂,具有滋阴补肾的作用,治疗腰膝酸软,头目眩晕,耳鸣耳聋,盗汗遗精,或者骨蒸潮热,手足心热或者消渴,以及虚火牙痛,牙齿松动,舌红少苔,脉沉细数等症状的疾病。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一般情况下,低聚果糖可以促进肠道蠕动,改善便秘,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具体分析如下:
通常来讲,低聚果糖是人体所需的一种糖分,也是一种营养食品,可以促进肠道菌群的再生,从而稳定肠道,缓解腹泻。而且这种低聚果糖属于一种小分子物质,不仅能够促进肠道蠕动,还能改善便秘、降低身体内血脂的含量、加速胆固醇和脂肪的代谢,并有效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六味地黄胶囊的功效主要是滋阴补血,益精填髓,肾阳虚患者是不适合服用。用于肝肾阴虚,腰膝酸软,骨蒸潮热,盗汗遗精,内热消渴,血虚萎黄,心悸怔忡,月经不调,崩漏下血,眩晕,耳鸣,须发早白。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知柏地黄丸和六味地黄丸都是用来治疗肾阴不足、肾阴虚的药物,表现为腰膝酸软无力,口干舌燥,手心脚心发热,口干舌燥等。但是二者之间还是有一定的区别,知柏地黄丸是在六味地黄丸的基础上加上黄柏、知母这两味药物,主要针对阴虚火旺比较严重的患者治疗效果较好。六味地黄丸主要用于肾阴虚,虚火不旺的患者。同时知柏地黄丸可以用于治疗肾阴不足,湿热下注的患者。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六味地黄丸对糖尿病有一定的调理作用,但降血糖作用不明显,需配合降血糖药物治疗。
六味地黄丸可用于调节肾阴虚型糖尿病。中医把糖尿病分为很多类型。分为肾阴虚型、脾虚型、气血两虚型。如果是肾阴虚引起的糖尿病症状,口服六味地黄丸和其余降糖药物是有一定治疗效果的。在药物调理治疗期间,患者应避免过度劳累,合理营养膳食,适当运动,注意休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