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小孩子感冒夜里出虚汗,磨牙,体质差,怎么治疗

会员108541884 6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小孩子8个月后缺铁性贫血,用补铁剂补好,后期感冒就咳嗽喘,一打预防针也是发烧感冒咳嗽,刚开始上幼儿园也是1个月病一次发烧感冒咳嗽, 偶尔会脚疼,长的到挺快的,现在快6岁了,感冒咳嗽少点,但是出汗不及时搽汗就容易咳嗽,也容易上火,喉咙发炎, 现在是感冒出虚汗磨牙的厉害,一般晚上也会出虚汗但是还好,有时候感冒好了晚上也不出虚汗,9月份学校体检说是贫血,那小孩子出虚汗,磨牙体质虚怎么调理? 前几天去三医院 说是需要中医调理体虚,主要想 容易感冒,感冒后晚上出虚汗,磨牙, 有时候还会喘,面部气色发黄白,嘴唇没血色,医院看过调理,吃药当月有效果,后面又是原来的样子,以前也买过,效果不大,如果中医调理 是不是时间漫长,小孩白天在学校吃饭,就晚上或者周末在家里吃饭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廖文婷 主治医师 桂阳妇幼保健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本人擅长妇科,儿科常见病,多发病的治疗。于2019...
已帮助用户: 2681
问题分析:你好,仔细看了你的描述,考虑还是孩子免疫力低,体质虚弱引起的。孩子现在年纪还小,又有贫血,所以还是要从根本入手,先纠正贫血问题。磨牙有可能是缺钙或者是需要驱虫处理。
指导建议:建议可以考虑补钙,补铁,驱虫,多运动,增强免疫力等等。也可以考虑中医调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平时要多锻炼身体,多运动,增强体质,增强免疫力。
指导建议:多去户外晒晒太阳可以预防感冒,多喝一些热水,饮食上要荤素搭配要均衡,不要挑食偏食,可以检查一下微量元素。

陈朝主治医师儿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2455
擅长:对于儿童咳嗽、哮喘、泄泻、遗尿的中医中药治疗,有一定的治疗经验及独到之处。

问题分析:你好,仔细看了你的描述,考虑还是孩子免疫力低,体质虚弱引起的。孩子现在年纪还小,又有贫血,所以还是要从根本入手,先纠正贫血问题。磨牙有可能是缺钙或者是需要驱虫处理。
指导建议:建议可以考虑补钙,补铁,驱虫,多运动,增强免疫力等等。也可以考虑中医调理。

廖文婷主治医师儿科桂阳妇幼保健院已帮助用户:2681
擅长:本人擅长妇科,儿科常见病,多发病的治疗。于2019年获得全科医生证,对全科的疾病治疗也比较熟悉。

病情分析: 儿童爱磨牙主要是因为寄生虫引起的,而蛔虫是最容易寄生在宝贝肠道里的寄生虫,它在小肠内掠夺各种营养物质,分泌毒素,上下乱窜,极不安分,刺激肠管使蠕动加快,引起消化不良,肚脐周围隐痛.这样会使宝贝在睡眠中神经系统仍处于兴奋状态,从而引起磨牙.蛲虫病在3岁以下的宝贝中比较常见,每当夜间宝贝睡觉后,蛲虫就会爬到宝贝的肛门口产卵,引起肛门瘙痒,使宝贝睡不安稳,发生夜间磨牙现象.如果发现发生了寄生虫,一定要及时驱虫,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驱虫药.宝贝白天情绪悸动,过度疲劳等,也能引起夜间磨牙.

罗学解医生会员内科威县项营村卫生室已帮助用户:98336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皮肤科疾病等


指导意见:您好 小孩磨牙考虑两种可能性 一是考虑是否缺钙 再就是考虑有虫子.建议去医院检查看看 可以补充钙剂及鱼肝油吃点小儿迪巧 如果孩子没有吃过驱虫药 建议吃点肠虫清观察看看 平时注意饮食及卫生

范顺阳副主任医师儿科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8360
擅长:先天性心脏病、单心室、完全性大动脉扭转、右位心、右室双出口、肺动脉闭锁、心内膜垫缺损、三房心、先天性主动脉弓畸形、法洛四联症、法洛三联症、单心房、主肺动脉间隔缺损。

病情分析: 您好,考虑病毒引起的,如果是服用西药的话,可以服用日夜百服宁,泰诺,新康泰克等。效果都很好
意见建议:室内多通风,平时多喝水、多晒太阳、饮食清淡,多注意休息都可以预防。祝健康

丁浩医生会员内科泰山医学院已帮助用户:87262
擅长: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

病情分析: 您好,磨牙要消除紧张情绪,解除不必要的顾虑,心胸开阔,合理安排工作。
意见建议:建议白天避免劳累.治疗肠道寄生虫,减少肠道寄生虫蠕动对肠壁的刺激反射性引起夜磨牙.可能是缺钙,适当补钙。

任朝笛内科河北威县贺营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80917
擅长:胃炎、胃下垂、高血压、贫血、荨麻疹、湿疹、尖锐湿疣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