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肺部炎症,天天发烧,呼吸困难,严重缺营养

会员187095846 73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您好,我爸爸肺部感染严重,有曲霉真菌,现在呼吸困难,在福州省立医院已经就诊近一个月,天天发烧,恶心想吐,吃不下东西,已经用了伏立康唑及注射用多粘菌素B,效果都不太好,检查报告显示耐药性强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问题分析:首先,老年人肺部感染,往往是非常严重的疾病(甚至是老年人死因之首)。其次,真菌是一种条件致病菌,真菌感染往往是人体免疫力低下造成的。人体免疫力低下时,抗生素治疗效果也不会好。
指导建议:因此,针对这种情况,除了及时使用抗真菌药物,还需要使用提高免疫力的药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患者之所以反复发烧,应该是右上肺部感染造成的。肺部感染对于老年人来讲,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常常需要及时进行治疗,否则有可能导致严重的后果。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应该及时到三甲医院呼吸内科进行诊治。必要时,还需要做细菌培养和药敏试验,选择最佳药物进行治疗。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病情分析: 你的情况应该是感冒了,要测一下体温看看是否需要退烧药。普通感冒起病较急,早期症状有咽部干痒或灼热感、喷嚏、鼻塞、流涕,开始为清水样鼻涕,2~3天后变稠;可伴有咽痛;一般无发热及全身症状,或仅有低热、头痛。一般经5~7天痊愈。
意见建议:建议:在不发烧的情况下最好的方法就是喝橙汁,卧床休息是最好的办法,吃药只能缓解下症状,但如果用药不当有时并不能治愈。结合卧床休息,多喝温开水(多喝温开水,可以减轻症状,缩短病程,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退烧)。

杜鹏东五官科重庆市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58040
擅长:口腔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一般考虑可能是由于孩子太小消化不好或受凉引起的局部细菌感染造成的。
意见建议:建议给孩子住院治疗,加强护理注意保暖避免受凉多喂水,必要时给孩子加用雾化吸入治疗祛痰处理。一般认为比较严重。

李双芹儿科威县贺营乡小营卫生室已帮助用户:143936
擅长:小儿内科

问题分析:您好,呼吸困难,是肺部的问题,肚子发烧时腹部的问题,应该去医院检查下的。
意见建议:去医院检查肺部的X光片,咽喉部位的检查,还有腹部b超的检查,大便常规的检查,看看是不是有异常,然后再根据检查结果进行治疗,祝健康。

符德友医师内科云南省昆明市符德友诊所已帮助用户:13428
擅长:内科、上呼吸道,感冒等疾病

病情分析: 您好,根据您描述的情况,如果有点喘可以考虑支气管哮喘,可能与抽烟有关,呼吸有点困难那就是比较严重了,平时应该多注意点。
意见建议:建议您可以到医院去做个胸片的检查,要戒烟,多注意休息即可。祝您早日康复

费扬皮肤科铁力农场社区诊所已帮助用户:33202
擅长:皮肤过敏

病情分析: 胸闷是一种自觉胸部闷胀及呼吸不畅的感觉,轻者可能是神经官能性的,即心脏、肺的功能失去调节引起的,经西医诊断无明显的器质性病变;
意见建议:重者为心肺二脏的疾患引起,可由冠心病、心肌供血不足,或慢支炎、肺气肿、肺心病.建议检查明确.对这治疗.

曹瑞红儿科县医院已帮助用户:25664
擅长:小儿呼吸内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