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耳鸣很多天了

会员187096082 24岁 2021-11-07 09:26:03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症状描述:五天前早上醒来,突然左耳就开始耳鸣,是那种沙沙沙的声音,声音听得也不是很清楚。
治疗经过:去耳鼻喉科检查,说我的耳朵很健康。让我多休息吃点感冒药。
检查情况:我感冒药也吃了,耳聋片也吃了,龙胆泻肝丸也吃了,氧氟沙星滴耳液的药水也滴了。完全不见好转,耳鸣还加重了一点,怎么办,现在耳朵里声音变得尖锐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问题分析:首先,耳鸣是一种病因非常复杂的症状。其次,医生几乎很难在患者第一次就诊时,就可以准确把握耳鸣的病因的。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您可能需要多次看医生,才有可能解决问题。如果西医西药难以解决问题,您可以看看中医服用中药进行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头晕耳鸣是由于耳部的疾病,如外耳疾病:外耳道炎、耵聍栓塞、外耳异物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耳硬化症及内耳的美尼尔氏综合症、听神经瘤,都能引起耳鸣。过度疲劳、睡眠不足、情绪过于紧张也可导致耳鸣的发生。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当身体出现上火的情况下是会导致耳鸣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尽量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在治疗耳鸣的情况下,也不要自己随便用药治疗,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检查下积极对症用药治疗。所以平时要避免过度劳累,也不要吸烟,不要饮酒,保持心情舒畅。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感冒是会引起耳鸣的。感冒又称上呼吸道感染简称上感,又称普通感冒。是包括鼻腔、咽或喉部急性炎症的总称,有可能并发中耳炎,引起耳鸣、耳阻塞感、听力下降等一系列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耳鸣的部位往往发生在耳朵,声音比较尖锐;脑鸣的部位不能明确定位,声音比较低钝。脑鸣病人多数有焦虑症状、烦躁不安、心慌气急、胸闷。有的患者颈部僵硬,或肩部不适,病人多数缺乏体育锻炼,导致头颈部肌肉痉挛,不能放松,压迫颈部的血管,致使脑供血不足,或病人体质差,血压低,导致血液循环不良,影响脑部供血而引起头鸣、头晕等症状,放松休息可以缓解。耳鸣的发病机制比较复杂,与疲劳、情绪因素、头部血液循环状态以及内耳的缺氧等都可能有关。不管是什么原因所引起的脑鸣,在平时生活中都必须要注意饮食的调整,否则很有可能会因此而导致患者病情加重。耳鸣要远离噪声环境,或佩戴防护耳罩、耳塞,尽量不要长时间、大音量使用随身听耳机。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传导性耳鸣一般会出现听力减退、耳朵有闷胀感,病因不同其症状会不同。传导性的耳鸣通常是低频的宽频带持续性以及搏动性的耳鸣。若是由于外耳道疾病导致的耳鸣就会使其出现闷胀的感觉,若是由于中耳疾病导致的比如中耳炎之类的,那么耳鸣是低音调的且规则的耳鸣会导致患者听力减退。建议轻微症状的患者可以采取神经营养类的药物治疗,较重的患者可以考虑修补术治疗。

陈成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科,鼻科疾病的诊治。

感冒引起耳鸣是由于耳朵中鼓室的气体,被吸收并最终呈现负压,鼓膜被向内吸入,由于负压中耳血管扩张通透性增加,导致中耳积液。病人感到听力下降、耳闷堵感、自听现想、耳鸣等,影响病人的正常听力和日常生活。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