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手指肚麻怎么回事?

会员91079516 42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我的手指肚一直麻,之前是中指,现在十个手指都麻,怎么回事?该用什么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问题分析:手指(肚)出现麻木状态,往往是末梢神经受到压迫造成的。如果您的手长时间持有某个物体,或者是胳膊或者颈部受到压迫,就会出现这种现象。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您首先需要解除压迫。其次可以服用甲钴胺片来营养神经。
有用0
相关问答

手指肚胀麻是由很多因素引起的,比如患有风湿的人早上起来会出现手指关节、手指肚胀麻、活动不舒等症状。患有糖尿病的人,会出现手指间胀、发麻的情况,主要是由于微循环差、末梢神经营养不良,还有一些是颈椎病的病人,由于椎间盘压迫了神经根,会导致手发麻、发胀。手指肚发麻是一种罕见的临床表现,主要是由于接触到了一些药物和化学物质,使其手的部分呈现出发胀、发麻的现象,如果不接触这些物质,就会迅速的消失。因此,手指肚子胀麻的原因有很多种,要到医院做全面的检查才能确定。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大拇指发麻最常见于大拇指局部损伤,以及控制大拇指的神经受损两类疾病。除了拇指麻木之外还存在局部皮肤损伤或者关节疼痛,则以局部损伤可能性大,需要进行局部理疗以及对症治疗缓解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手指出现发麻发胀一般是由于颈椎病所引起的,这是由于颈椎出现了生理性的病变或者是骨质增生,那么就会造成颈神经受到压迫,相应的会出现四肢发麻以及肿胀的情况。另外一种情况就是由于自身患有高血压或者是高血糖,由于病情发作时会刺激中枢神经系统兴奋,从而造成发麻的情况,所以还是需要及时服用药物来进行治疗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手指麻木、感觉异常可以由糖尿病,腕管炎、腱鞘炎、药物,神经炎,脑血管疾病,颈椎病、血管疾病等引起,麻木不能对症治疗,而是要对病因治疗。需要尽快到当地正规医院就诊,进行一下系统的全面体检,然后根据发现的具体问题才能由医生指导患者进行相应的有效治疗。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手麻、舌头麻可能是由于脑动脉硬化供血不足引起的,建议服用拜阿司匹灵,饮食方面多吃富含高蛋白的食物。如果气血不足、血虚也会出现手麻、舌头麻,建议多吃补充气血的食物比如红枣,手麻、舌头麻可能是由于颈椎病引起的,建议到正规的医院查骨片,确定自己是否患有颈椎病。患者应该尽早前往医院,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单侧腿麻考虑是由于不良的坐姿,长时间久站久坐导致,也许是由于体质虚弱,腿部血液循环不通畅导致,或者是由于腰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所致的是比较严重,需要去医院做一下腰椎ct检测。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