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早产儿足底血筛查苯丙酮尿症2.1,要求复查,这个是

会员43584123 17天 悬赏3元 已回复
早产儿足底血筛查苯丙酮尿症2.1,要求复查,这个是苯丙酮尿症的可能性大吗?目前孩子17天,黄疸比较高,住院蓝光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施巧玲 副主任医师 大同煤矿集团公司三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小儿缺铁性贫血,水痘,幼儿急疹
已帮助用户: 77484
问题分析:足底血筛查苯丙酮尿症,目前这个数值2.1的确是需要复查。初筛也有假阳性的。2.1也不算太高的
指导建议:建议遵医嘱去复查吧。一经确诊,需要早期干预治疗。及早的使用低苯丙氨酸奶粉。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足底血筛查苯丙酮尿症,目前这个数值2.1的确是需要复查。初筛也有假阳性的。2.1也不算太高的
指导建议:建议遵医嘱去复查吧。一经确诊,需要早期干预治疗。及早的使用低苯丙氨酸奶粉。

施巧玲副主任医师儿科大同煤矿集团公司三医院已帮助用户:77484
擅长:小儿缺铁性贫血,水痘,幼儿急疹

病情分析: 您好,新生儿的血管很细的,现在的孩子又很胖,所以采用的是足跟部位采血。
意见建议:采血主要检查苯丙酮尿症和甲状腺功能减低的,这两种病检查出来,通过饮食和后天的调理是可以恢复正常的。祝您宝宝健康

赵艳丽医师内科李达村李亚荣卫生所已帮助用户:29335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烧、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病情分析: 早产儿筛查结果均在正常范围内,那就应该问题不大,该病和是否是早产儿没有关系,该病是遗传代谢性疾病
意见建议:该病越发现的早治疗效果越好,医生让您再复查,为了更准确的排除本病,不用担心。得该病的几率是由父母的异常基因遗传给孩子所决定的所以不好判断几率。

耿晓伟医师儿科辛集市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9368
擅长:小儿发烧

指导意见:你好,你家孩子的苯丙酮尿症只是1.7,没事的。 苯丙酮尿症正常的值在2.0以内的,不要担心。

尹文娟护士内科枣庄矿务局滕南医院柴里分院已帮助用户:2614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肝炎,腹泻,急性胃炎,慢性胃炎,浅表性胃炎,肝硬化,脂肪肝,药物性肝病,酒精性肝病

指导意见:这个情况也是要做好复查,不一定去北京的,可以注意观察孩子的症状为好的。

徐清芝医师儿科冠县冠城镇徐三里庄卫生室已帮助用户:359468
擅长:小儿内科

问题分析:苯丙酮尿症是一种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疾病,主要表现智力低下、色素减少及惊厥发作等,是一种苯丙氨酸代谢障碍性疾病,是代谢中酶缺乏,使苯丙氨酸不能转变为络氨酸,使其大量从尿中排出。
意见建议:您好!一般小儿出生三天内进行足底血检查苯丙酮尿症,必要时在小儿42天复查,早期诊断早期治疗,主要治疗是控制饮食治疗即低苯丙氨酸饮食及药物处理。祝小儿早日康复。

钱炳生副主任医师药品保健品抚州市临川区东馆镇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9678
擅长:全科专业,擅长疾病治疗及用药指导有相关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