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你好,我是原发性胆汁肝硬化患者,目前没打新冠疫苗,

会员187192288 47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你好,我是原发性胆汁肝硬化患者,目前没打新冠疫苗,最近复查丙氨酸转移酶40,谷氨酰转移酶81,身体有时候会累,别的没什么症状,熊去氧胆酸每天两粒,体重103斤,女性,47岁,服药已有7年,谢谢,盼医生早回复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问题分析:从您提供的报告单来看,您目前的情况是肝功能略异常。
指导建议:如果您需要打疫苗,这种情况并不会影响到注射疫苗。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从您提供的报告单来看,您目前的情况是肝功能略异常。
指导建议:如果您需要打疫苗,这种情况并不会影响到注射疫苗。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肝硬化的病情表现目前情况肝脏硬化一般是炎症诱发形成比较多见,硬化晚期常常容易诱发局部炎症纤维化的表现造成目前状况是比较多见的状况的,一般的原发性硬化形成的原因是多样的表现,常常中毒容易诱发本疾病的发生和长期存在。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问题分析:首先,您目前服用的这种药物并不会影响到疫苗发挥作用。其次,这种药物与疫苗之间也不会发生相互作用导致不良反应出现。
指导建议:因此,即使您现在注射了疫苗,还需要继续服用药物。并不需要停药。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这个肝脏都正常的话是可以打疫苗的。
指导建议:主要还是看病情的控制情况,如果病情控制稳定的话是可以打疫苗,这个没什么影响。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一般来说,原发性胆汁淤积性肝硬化是一种肝胆疾病。
原发性胆汁淤积性肝硬化又叫原发性胆汁性胆管炎,多见于中年女性。可能是遗传、免疫等多种因素造成自身免疫功能紊乱所致,患者可能有食欲不振、黄疸、乏力、皮肤瘙痒等症状,可合并有多种自身免疫性疾病。患者需要遵医嘱长期服用熊去氧胆酸口服,并进行护肝对症治疗。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当加强身体锻炼,注意保暖,饮食清淡,不吃刺激性食物。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原发胆汁性肝硬化是一种常见的自限性肝病,一般在中年妇女中比较常见,其发病比较慢,主要症状有黄疸、瘙痒、转氨酶升高、肝功能不全等症状,前期可能会出现抗线粒体抗体M2,如果有可能是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患者,需要做抗线粒体抗体M2的检测。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的主要是护肝和降黄,在临床上,有一种叫做熊去氧胆酸的特殊药方,可以有效改善症状。
此外,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患者应该注意调整饮食,尽量以清淡有营养的食物为主,有助于改善症状。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