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儿子7多半还没掉牙,今天突然看见下面门牙里面又长

会员187200630 7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我儿子7多半还没掉牙,今天突然看见下面门牙里面又长了一颗牙出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汪志坚 副主任医师 宜春市第二人民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眩晕,梅尼埃病,分泌性中耳炎,慢性中耳炎,面瘫...
已帮助用户: 323
问题分析:小孩七岁还没换牙,也是属于正常的情况,因为换牙本身有早晚的,差一年左右,问题不大的,如果说是比较担心的,那么也可以就诊拍片检查一下,看一下牙胚的情况,如果牙胚正常的,那么调整饮食,平时饮食不要太精细,多啃啃玉米,苹果,稍微硬一些的食物,这样有利于乳牙牙根的吸收,恒牙便于萌出,也可以多做一下牙龈部位的按摩。
指导建议:你宝宝下面门牙外面没有掉,里面就已经有新的牙齿长出属于乳牙滞留,应该到口腔科及时拔除对应的乳牙,以免影响恒牙的生长。里面新长出的牙齿也就是恒牙,在拔掉乳牙以后恒牙的位置会逐渐有所改变,可以多让孩子吃一些高纤维耐咀嚼的食物,有利于以后避免出现这种情况。现阶段不急于矫正牙齿,等13岁左右换牙结束,如果牙齿仍不整齐,可以到口腔正畸科进行矫正。
有用0
相关问答

牙齿没掉又长出新牙很正常,多是因为滞留的乳牙未及时脱落造成的。家长应尽量带孩子应该拔除滞留的乳牙。拔除滞留的乳牙时,恒牙的位置可能会略有改善,但也可能出现恒牙列紊乱和牙列畸形。因此,替牙期混合的孩子家长一定要仔细观察牙齿,看有没有乳牙滞留和恒牙异位萌出的情况。出现这种情况后,应尽快拔除保留的乳牙,防止恒牙出现牙列不规则的情况。建议家长平时教导孩子养成正确的咀嚼习惯,平时保证早晚刷牙,定期带孩子进行复诊复查等,防止产生龋齿。

冯戈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槽外科、智齿拔除及颌面部美容手术;面部微注射年轻化,黄金微针、童颜针、清痘针等。

第一磨牙、切牙、第一前磨牙、尖牙、第二前磨牙、第二磨牙。第三磨牙直到17~18岁后才萌出,故又称智齿,约6岁后一直到12岁,因乳牙逐渐为恒牙所替换,故此期间称之替牙期或混合牙列期。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孩子7岁了有蛀牙还没掉牙,需要进一步的前往医院进行检查。
蛀牙主要由细菌感染引起,诸多因素共同影响导致牙齿硬组织破坏性疾病。主要表现为牙髓坏死或根尖周炎,严重者会出现牙龈出血甚至溃烂,影响进食和发音,给患儿及家长带来很大痛苦。建议带着孩子去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对患儿的病情进行了细致的排查,并进行了规范的治疗。在确诊为牙周病以后,应该及时进行牙周基础护理和局部药物治疗,并定期复查,以免延误最佳时间。此外,生活中需重视口腔清洁和饭后刷牙,减少甜性食物的摄入等。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如果正处于替牙期,年龄在6-12周岁之间,这颗牙齿可能是萌出的恒牙,由于乳牙滞留出现。到医院口腔科拔除滞留的乳牙即可。如果是成人出现这些情况,需要根据牙齿的具体位置判断:如果在牙弓最后面,考虑是智齿萌出;如果在前牙区考虑是多生牙,可以到医院口腔科拍牙片具体诊断。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小孩在6周岁左右就会有开始替换牙齿,如果八周岁还是没有换牙的话,可以考虑去口腔科拍个全景片看下颌骨里面是否有牙齿,如果有牙齿的话,就可以考虑去做助萌术。一般延迟有两种情况,一是骨龄落后,生长发育跟不上;二是缺乏钙等微量元素,注意营养的全面补充,去内分泌门诊进一步检查。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孩子一般6周岁左右开始换牙,有的早点,有的晚点。是因为现在的小孩所吃的食物精细,所以也会让有些小朋友会提前掉牙,这些都是正常的。在换牙期间要注意认真刷牙,还有平时多给他咬些硬的食物,这样对他的换牙很有利,每年带他检查一次牙齿,主要的观察他口中换牙的情况,对于一些旧牙齿未脱落,新牙齿长出来的现象,要及时拔掉旧的牙齿,给新牙齿位置生长。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