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咨询神经和脑科76岁下肢无力认知错误

会员118008939 76岁 2022-06-15 01:41:19 悬赏3元 已回复
患者男,76岁,胆固醇高、血糖血压正常儿时有小儿麻痹史、年轻时头部受过坠物,但后续一起正常生活。近一周突发如下症状;1、下肢无力不能走路 让某支脚抬起时,只能抖动,无法抬升。2、能感知大小便3、看到不存在幻象如自称看到天棚顶有钱。4、自我互动故事白天没睡时就进入某情节,如组织大家劳动,手在空中指指点点并和对方说话。5、感官认知错误 看到裤衩说帽子,舌头碰到吸管说舌头上有异物。6、睁着眼睛边打呼噜睡觉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鲁兴勇 医师 中铁十五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医院中医科 二级
擅长:中医科,尤其擅长体寒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63749
问题分析:你好!从你所讲述的症状与年龄来看,可疑是老年性的精神错乱现象,也与中医学所讲的妄想症有关的。多与少年时伤过脑部相关。
指导建议:建议既然在医院住院治疗,可做个脑部的CT扫描检查看看,是否存在脑部的器质性病变,有利于更好的对症用药治疗,同时在医生指导下做好康复治疗。祝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的脚无力,可能是出现了血管疾病。
血管系统疾病可引起下肢缺血,行走过程中下肢无力,随着病情加重下肢疼痛,行走过程中可出现间接跛行。糖尿病引起的神经病变无力,需在控制糖尿病的基础上采用神经营养等药物治疗。糖尿病引起的糖尿病肾病,双下肢水肿导致乏力时,需配合肾脏疾病的治疗药物等进行治疗。明确具体原因,制定相应方案,防止患者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活血化瘀药物缓解症状。糖尿病人应积极控制体内血糖,尽快控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通过手术进行治疗,一般轻度的可以通过休息以及针灸理疗等方法进行治疗。有腰痛并且有下肢无力,有可能是腰椎间盘突出椎管狭窄等压迫神经脊髓导致的,是到医院做一下腰部核磁共振检查,看看腰椎有没有压迫脊髓神经,如果比较严重。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问题分析:您好,您说的情况结合您的习题检查结果提示考虑是肺癌这一块的。但是您说的右下肢的症状和您的肺癌关系不太大。
指导建议:你好,这种情况需要抽血化验离子五项,同时需要检查肌电图,检查腰椎核磁共振,需要在进步检查一下

李向宁主治医师外科深州市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37238
擅长:骨关节炎,尺桡骨干骨折,踝关节扭伤,髌骨骨折,尺桡骨干双骨折,关节脱位,跟骨骨折,股骨干骨折,股骨髁骨折,腕舟骨骨折

血压高双下肢无力考虑有脑梗死可能,高血压是脑血管疾病的高危因素,平时积极控制血压,监测血压,按时服用降压药物,尽快去医院神经内科做头颅磁共振检查,确诊后住院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腰椎管狭窄会出现下肢无力。腰椎管狭窄的患者,最常见的症状就是在休息的时候,会有下肢的疼痛和乏力,如果是疲劳的话还好,但是在走路的时候,会感觉到下肢的酸麻和乏力。一些腰椎管狭窄的患者,在休息的时候也会有下肢的无力,这要看个人和腰椎管狭窄的程度。建议患者多进食高蛋白、高维生素以及含钙类的食物等,多进食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问题分析:从您提供的检查结果来看,这些发现(大多数检查结果都正常)都不能用来解释患者出现的症状。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最好看看中医服用中药进行治疗。西医西药难以解决这样的问题。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