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17号发烧38度,吃完药去上学,下午七点左右又开始

会员187208121 10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17号发烧38度,吃完药去上学,下午七点左右又开始发烧,八点左右吃了美林,18号早上发烧,39.5,去医院抽了血检查,做了核酸报告,回来反复发烧,最高的时候,39.5,吃完美林退到36.6,现在嘴巴里是39.4,腋下是38.5,做了检查,医生说是什么细菌感染?开了药回来吃,这样反复发烧,会不会有什么事?医生开的药有,俞酚甲麻那敏颗粒,炎宁颗粒,复方鱼腥草合剂,阿奇霉素片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秀景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
已帮助用户: 58005
问题分析:你好,从描述的病情,孩子反复发烧,可排除了新冠病毒感染的可能,如果化验是细菌感染,考虑咽喉炎、扁桃体炎、支气管炎的可能,可口服医生开的药物。
指导建议:服药治疗的同时,给孩子多喝温开水,忌食辛辣刺激的饮食,如果孩子体温超过40度,建议到医院住院治疗,可采取静脉输液,应用抗感染、补液治疗,防止出现脱水,纠正电解质紊乱。
有用0
相关问答

算是特别严重了,应该及时就医。是人体的温度是相对恒定的正常人在24小时内体温略有波动,一般相差不超过1度。早晨体度略低,下午略高。运动、进食后、妇女月经期前或妊娠期体温稍高,而老年人体温偏低。体温高于正常称为发热,37.5到38度为低热,38到39度为中度发热,39到40度为高热,40度以上为超高热。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炎不是下午发烧。肺炎引起的发热没有规律性,全天任何时间都可以发热,只有抗炎治疗症状改善以后体温幅度才会下降。如果病人病情较重,免疫功能下降,则会出现一整天的高烧,到了傍晚更是如此。如果不是很严重的话,会有发烧的症状。如果症状比较轻微,还可以不发烧。肺炎的轻重和发烧的轻重没有直接的关系。平时生活中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保持乐观情绪,注意不要疲劳。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可能是散热过少或中枢神经系统体温调节失常所致。发烧都是下午到晚上严重些的,发热是由于感染性疾病,消化道传染病,全身性感染,血液系统或免疫性疾病,产热过多,散热过少或中枢神经系统体温调节失常所致。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儿童在午后和夜间出现发热,主要是因为体温调节不正常、上呼吸道感染等,可以通过调节室内温度、物理降温、口服退烧药等方法来进行缓解。
1.体温调节异常
儿童由于年龄尚幼,自身的温度调整能力比较差,尤其是夜间,温度过高、被褥过多,容易造成人体温度的中枢调控机能出现失调,造成孩子在下午与夜间出现发热。在治疗发烧的时候要保持房间的温度和湿度,不要在睡眠中过分保暖。
2.上呼吸道感染
该病主要由腺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等病毒所致,也有少量与溶血性链球菌、肺炎链球菌等相关疾病有关。孩子在下午或者是夜里发热,或者是过度劳累、失眠、免疫力低下等。上呼吸道感染如果有发热的情况,可以口服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等退热药物。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发烧后可以吃鸡蛋。但要注意,这个时候的消化能力多会有下降,不宜吃煎鸡蛋和炒鸡蛋,以炖鸡蛋或者是荷包蛋比较合适。鸡蛋含有的蛋白质比较丰富,而且鸡蛋蛋白中的氨基酸比例和人体蛋白质的氨基酸比例非常接近,属于优质蛋白。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人体正常腋窝下的体温在36-37度之间,在一天之内人的体温会有轻微的波动。在临床工作中,根据发展的程度将发烧分为四种类型,低烧,体温在37.3-38.1度。中等度发烧,患者体温在38.2-39.1度。高烧,体温在39.2-41度。超高烧,患者体温持续超过41度。目前体温在37.5度即可以诊断为低烧。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