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被老鼠咬了伤口进行了酒精消毒以及碘伏擦

会员187209015 55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晚上被老鼠咬伤了,之后用了清水洗了一下,并挤出了一些血,弄完之后先是用棉棒蘸取了酒精消毒,然后用了碘伏之后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宋桂春 副主任医师 龙口市中医院传染科 二级甲等
擅长:麻疹,猩红热,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感冒,流行性出血...
已帮助用户: 19553
问题分析:你好!被老鼠咬伤,使劲往上挤一挤血,用清水冲洗干净,最后用碘伏消毒,可以接种破伤风与出血热疫苗。
指导建议:保持好的心态,放松精神,养成好的生活习惯,提高机体免疫力。祝你身体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你好!被老鼠咬伤,使劲往上挤一挤血,用清水冲洗干净,最后用碘伏消毒,可以接种破伤风与出血热疫苗。
指导建议:保持好的心态,放松精神,养成好的生活习惯,提高机体免疫力。祝你身体健康!

宋桂春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龙口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9553
擅长:麻疹,猩红热,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感冒,流行性出血热,细菌性痢疾,风疹

剖腹产一般指剖宫产。剖宫产伤口一般使用碘伏消毒,不建议使用酒精。
剖宫产伤口通常可以使用碘伏消毒,酒精具有很大的刺激性,而且也有很强的灼伤性,容易对产妇产生一定的疼痛感。所以产妇可以使用碘伏消毒,能够防止伤口感染,而且碘伏具有一定的渗透性,抗菌性较强,对皮肤以及伤口的刺激性也很小。另外,产妇在恢复期间不要剧烈运动,注意饮食,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影响伤口恢复。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缝合伤口用碘伏消毒一般不会引起疤痕,可能会导致局部皮肤出现色素沉着的情况。伤口缝合后皮肤比较细腻,碘伏内含有部分黑色素,在伤口部位涂抹会导致色素进入到皮肤内,从而引起局部色素沉淀的情况。适量使用一些生理盐水对伤口部位进行擦拭,可以有效的达到促消炎和消肿的作用,同时还可以达到促进皮肤恢复的作用。伤口部位恢复期间尽量不要食用刺激性食物,以免对刀口部位产生刺激,引起疤痕增生。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酒精通常指乙醇。一般情况下,碘伏消毒比乙醇好一些,具体内容如下:
碘伏和乙醇都可以杀死大多数的病菌、细菌。而乙醇对皮肤和软组织有较大的刺激作用,可能会使患者感觉到比较明显的疼痛。而碘伏对局部的软组织和皮下组织的刺激作用要弱一些,可能不会使患者出现较为明显的疼痛感。因此,碘伏的使用面更广泛,消毒可能比乙醇好一些。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婴儿肚脐消毒用碘伏。
新生儿的肚脐消毒一般用的是双氧水和碘伏,因为酒精对孩子的皮肤有一定刺激作用,孩子的皮肤比较娇嫩,双氧水和碘伏相对是没有刺激的。
建议:新生儿洗澡的时候要注意保护脐带,避免脐部进水从而引起感染。

王志新主任医师儿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复呼吸道感染及急性呼吸道感染。 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及哮喘。 消化道相关便秘腹泻及消化不良。

缝合伤口用碘伏消毒多数不会增加疤痕,主要可以起到消炎杀菌作用,防止局部的下疤痕。碘伏是属于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消炎药物,当皮肤进行缝合之后,每天可以用消毒水进行擦拭,对于伤口愈合也是有帮助作用的,但是在擦拭的时候需要把握好力度,用力过大的情况下,有可能会导致皮肤粘膜受到损伤。在恢复期间应该注意伤口的清洁和卫生,尽量不要过早的沾水,水里面细菌含量比较多,容易引起伤口感染。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