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肠梗阻,腹痛呕吐无腹泻

会员43668267 36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本月2号开始肚脐周围疼,后治胃病吃药半月,稍有好转,20号当晚凝似吃坏东西,开始呕吐,吃啥喝水都吐,喷射状,腹痛厉害,但排便一直正常。21号急性肠胃炎治无果,22号转住院部CT查为肠梗阻,开始禁食,胃管减压,一天灌肠3次,打营养针。头二天灌肠只有水,今天早晨有便意排出一部分,灌肠排出一部分,有过排气。但中午CT检查说未通,下午灌肠也不出便了。以至于精神紧张,怕是不是不止一个地方阻,原以为排便后就是能恢复了的。就想问,这是属于不完全性肠梗阻吗?为什么排了便后还是未通,要全排干净才正常吗?有了排便也是否属于病情有所好转了?麻烦看下CT图,这病严重吗?这个病治疗时对人还有没有生命危险。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患者一开始出现的症状应该是患了急性胃炎(急性胃炎往往是饮食不当造成的)。之后住院治疗情况,应该是不完全性肠梗阻的症状。另外,还存在着左肾结石。
指导建议:针对急性胃炎,只需暂禁食喝热盐水补充水分和电解质,这样很快就会好。至于不完全性肠梗阻,则需要找到病因,解除病因后,不完全性肠梗阻就可以治愈。
有用0
相关问答

对于不完全性的肠梗阻,经过胃肠减压、对症补液、预防感染等治疗,通常在一周左右能够痊愈。而完全性肠梗阻需要剖腹探查,手术治疗,解除梗阻的因素,并且要继续预防感染,通常完全恢复大概2周-3周的时间。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情况下,肠梗阻出院当天腹泻现在又不排便了可以通过一般治疗、手术治疗等方法进行治疗。
1.一般治疗:为了促进病情恢复,建议注意一般治疗,即适当的运动,有助于促进消化,方便排便,饮食上以流食或半流食为主,有助于缓解症状。
2.手术治疗:如果长时间没有缓解,患者需要去医院进行检查,然后可以考虑手术治疗。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情况下,急性胃肠炎腹泻引起的肠梗阻的原因是肠蠕动降低。
急性胃肠炎腹泻会导致机体水电解质紊乱,血容量降低,导致肠蠕动降低,尤其是出现低钾血症时肠管蠕动变慢,肠黏膜屏障功能损坏,诱发肠梗阻,肠道菌异位可导致全身炎症反应。
日常生活中,要以营养、易消化、清淡的饮食为主,建议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增强免疫力,有助于身体的健康。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大概率是肠梗阻,而胃癌切除手术以后出现肠梗阻的症状,首先需要做腹部x光片或者是ct检查确定梗,然后需要继续禁食补液、持续胃肠减压、清洁灌肠等治疗,同时让做下地活动可以促进胃肠道的功能恢复,也可以肌注胃肠动力药物,常用的就是新斯的明。一般通过以上治疗,胃肠功能会逐渐的恢复,然后从饮水、流食、半流食、普食开始逐渐过渡,如果不能够完全恢复,必要时也可以做手术治疗。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肠梗阻的典型症状就是腹痛、腹胀、呕吐、肛门停止排便排气。儿童肠梗堵主要是由于饮食不当长期便秘缺乏运动等因素综合导致的。肠梗阻治疗首先就是禁食禁水、持续性的胃肠减压、维持水电解质平衡、营养支持等综合治疗。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一般情况下,急性胃肠炎会导致腹痛、腹泻、呕吐。建议及时就医,查明病因,对症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急性胃肠炎是一种传染性的疾病,一般是因为吃了不干净的东西,或是吃了一些被细菌污染的食物,引起的急性的消化道的症状,主要是急性腹痛、腹痛、呕吐,严重的时候会出现发烧的情况。如果病情继续恶化,还可能会出现脱水或者电解质失调。可以服用藿香正气片、颠茄片等。还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环丙沙星、氧氟沙星等药物来进行治疗。在日常生活中尽量避免食用受污染的食品和残羹冷炙,避免出现急性胃肠炎。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