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费提问

夏天吹空调感冒

会员102348117 43岁 20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医生我这两天吹空调感冒了严重恶寒。一身泛力。头晕晕沉沉。口干有点流鼻水帮我开点什么快一点的药
是否去医院就诊过:
没去过
当前服药说明:
没有服药
既往病史及手术史:
没有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云华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已帮助用户: 133484
问题分析:据你描述这种情况建议注意多多饮水,注意多适当的休息,一般会好转。
指导建议:考虑患者本身就是存在上呼吸道感染的问题,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口服板蓝根颗粒来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在哺乳期间,夏季吹空调,一般情况并不是很严重,可以多喝一些热的水,多食用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还可以通过服用维生素C来进行调理,同时还要保证空调的水温在二十八度左右,平时要多做一些保温和通风,一星期后就能完全康复。如果病情较重,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板蓝根颗粒、蓝芩口服液、双黄连口服液等药物进行治疗,对奶水的作用不大,同时还可以口服头孢、青霉素类等抗生素。
此外,患者应该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影响病情恢复。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夏天吹空调,由于空调温度调得过低,往往容易导致感冒的发生。出现感冒后注意不要把空调温度调得过低,应把空调温度调高一些,避免继续受凉加重感冒。保持房间通风,多饮水,注意休息,避免劳累,多吃新鲜水果蔬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夏天感冒了不建议吹空调。很多医生都会建议病人在夏季不要开空调,因为病人所在的环境比较寒冷,温度也比较低,容易加重感冒的症状。对于感冒,最好的办法就是多休息,多喝水,积极治疗。流感的传染性很强,如果住在同一个房间里,很有可能会传染。如果得了感冒,可以在酷暑中尽量避免开空调。平时要注意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如果天气炎热,可以从旁边对风扇进行通风,但不能开空调。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夏天吹空调患有感冒,属于风寒感冒。
因为空调具有制冷的作用,可以使风邪寒邪进入体表,而表现为相关症状,像流清鼻涕,还有出现的咳嗽、怕冷、发热等一系列的相关卡他症状。可以通过中药来进行治疗,可以应用桂枝汤,还可以应用麻黄汤以及相关的汤药进行辅助调治。
治疗的根本在于远离空调的环境,远离相对封闭的空气污染的环境,这样对于辅助治疗感冒也有非常大的好处。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感冒后不存在吹空调还是风扇好的说法,无论选择哪种方式都要避免再受凉。
如果使用空调不要正对空调冷风口吹,也不要将目标温度控制得太低。使用风扇以微风为好,避免再受凉。
建议根据身体情况和天气炎热程度,选择适合的降温方式。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

夏天吹空调,由于空调温度调得过低,往往容易导致感冒的发生。出现感冒后注意不要把空调温度调得过低,应把空调温度调高一些,避免继续受凉加重感冒。保持房间通风,多饮水,避免劳累,可以饮用生姜糖水进行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