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酶片长期吃有副作用吗

会员42265761 32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多酶片长期吃有副作用吗多酶片长期吃有副作用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多酶片长期吃有副作用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孔含蕾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问题分析:
这种情况一般的情况是不能长期用的 但是如果是胃部缺乏蛋白酶的情况是可以用的 但是具体的情况还是应该注意看看情况的 如果症状改善后是应该停药的 毕竟药物都有副作用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多酶片是不可以长期吃的,这种药物主要就是起到帮助消化的作用,如果经常出现有腹胀腹痛,消化不良等情况,可以用多酶片起调理作用。如果长期用,也容易导致出现有一定的依赖性,而且也容易导致出现有肝功能的损伤,病情好转后还是需要逐渐的停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在餐中时服用,即吃完1-2口饭后再服用这个药,这样有利于药物跟食物混合在一起,有助于消化。这种药如果用于功能性消化不良或功能性的胃肠病时,常常需要配合促胃肠动力的药物如枸橼酸莫沙必利来调理,也需要加用肠道益生菌如整肠生等来调节,这一类的药物可以跟多酶片合用的。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

多酶片用于治疗消化不良、食欲缺乏。可促进消化,增进食欲。对肝功能并没有副作用。但是不宜经常吃,多酶片的功效明显、价格适中,它还能分解脂肪,促进胆汁排泄,防止脂肪肝的发展。此外,多酶片还能影响凝血过程,能降低血压。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甲睾酮片长期服用不会造成肥胖,雄激素能增加蛋白质的合成,而肥胖是因为体内脂肪过高而造成的,但是长期服用会造成一些副作用或者不良反应。长期大剂量应用易致胆汁郁积性肝炎,出现黄疸,肝功能异常。睾丸萎缩、精子生成减少、精液减少,应停药。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最常见的不良反应为便秘、胃肠胀气、消化不良和腹痛,通常在继续用药后缓解。胃肠道功能异常,常见,便秘,胃肠胀气,消化不良,恶心,腹泻。血液和淋巴系统功能异常,免疫系统功能异常。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本品的不良反应与用药剂量和疗程有关系。长期服用可以引起身体出现水电解质紊乱、高尿酸血症、少数还会引起痛风。高脂血症、糖耐量减低、升高血糖、也回存在有过敏反应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