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小儿可常吃多酶片吗?

会员42265807 23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一岁小儿可常吃多酶片吗?小儿刚一岁,消化不好,后来有人推荐吃多酶片,吃后果然有好转,已经一星期了,没有发生过消化不良现象,但我觉得是不是不能经常吃药,会产生依赖性,不知对否?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一岁小儿可常吃多酶片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覃初丹 外科
擅长:心脏病、肝胆疾病
问题分析:
这个可以经常吃的没什么问题你孩子已经见效了如果消化正常了就可以不吃了如果再次出现消化不良还可以继续服用多酶片治疗的.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如果有用请点[采纳答案]
有用0
相关问答

多酶片是不可以长期吃的,这种药物主要就是起到帮助消化的作用,如果经常出现有腹胀腹痛,消化不良等情况,可以用多酶片起调理作用。如果长期用,也容易导致出现有一定的依赖性,而且也容易导致出现有肝功能的损伤,病情好转后还是需要逐渐的停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多酶片用于治疗消化不良、食欲缺乏。可促进消化,增进食欲。对肝功能并没有副作用。但是不宜经常吃,多酶片的功效明显、价格适中,它还能分解脂肪,促进胆汁排泄,防止脂肪肝的发展。此外,多酶片还能影响凝血过程,能降低血压。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小儿七珍丹是临床上最常用的用于治疗感冒、发烧、腹泻的药物,但不能长期过量服用。
小儿七珍丹属于中成药类药物,其毒性作用较小,一般没什么危害。但如果服用过量或者个人体质原因,可能出现腹泻、肚子隐疼或其中临床症状,需要及时就医。
最好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药物服用,饮食上注意少吃辛辣寒凉类的食物。

王志新主任医师儿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复呼吸道感染及急性呼吸道感染。 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及哮喘。 消化道相关便秘腹泻及消化不良。

慢性胃炎可以吃多酶片,建议遵医嘱吃,具体分析如下:
有慢性胃炎的病人可以服用多酶片。多酶片有助消化作用,可以治疗腹胀、食欲不振、嗳气、恶心等。所以,有上述症状的慢性胃炎病人也可以吃。多酶片中的胰酶、胃蛋白酶能加速脂肪、淀粉、蛋白质的分解,有利于人体的消化和吸收。多酶片属于非处方药物,可以在药房内自行购买,因此在服用前请认真阅读说明书。怀孕和哺乳期间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小儿七珍丹是临床上最常用的用于治疗感冒、发烧、腹泻的药物。小儿七珍丹使用后其药效迅速,能够有效缓解症状。小儿七珍丹属于中成药类药物,其毒性作用较小,被广泛使用.
在服用七珍丹时有以下注意事项。有些孩子在服药后会出现腹泻、肚子隐疼的临床表现,这是正常生理现象,在服药两至三次后这种症状可以得到缓解。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一般在餐中时服用,即吃完1-2口饭后再服用这个药,这样有利于药物跟食物混合在一起,有助于消化。这种药如果用于功能性消化不良或功能性的胃肠病时,常常需要配合促胃肠动力的药物如枸橼酸莫沙必利来调理,也需要加用肠道益生菌如整肠生等来调节,这一类的药物可以跟多酶片合用的。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