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功五项检查结果及用药

会员20518605 32岁 2021-08-20 20:00:17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功五项检查结果及用药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晓光 副主任医师 北京燕竹医院内科
擅长:甲亢、甲亢突眼症、甲减、甲状腺肿大、甲状腺囊肿等甲...
已帮助用户: 22374
指导意见:你好!有甲减的危险.但是目前是轻度的,.没有甲状腺功能异常表现也可以不用吃药优甲乐.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你好,甲状腺病的发生多与情志失调有密切关系。保持良好的心态、乐观的生活态度,可明显减少甲状腺病的发生。过度劳累会加重甲状腺的负担,降低人体免疫力。长此以往甲状腺处于一种不稳定的状态,在受到外界因素的影响下,如化学刺激或病菌病毒侵犯时,就容易发生病变。
意见建议:建议你去正规的医院看,可以去甲状腺专科医院,或到综合医院挂内分泌科。做个全面的检查,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检查甲功五项的费用取决于甲功五项所含有的项目,大约是250-300元左右。甲状腺检查是属于内分泌科室,应该及时进行检查,比如甲功五项如果是总甲状腺素,三碘甲状腺原氨酸,游离甲状腺素,游离三碘甲状腺原氨酸以及促甲状腺激素,化验花费总金额大约在250元左右。如果化验的甲功五项包括甲状腺功能的三项,游离甲状腺原酸,游离甲状腺素和TSH,再加上促甲状腺受体抗体和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价大约在300元左右。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口臭的原因和平时的生活习惯,还有经常吃东西之后刷牙都有一定的关系。口腔异味多是因为有龋齿,牙周状况不好,胃肠道有问题,注意平时要养成良好的口腔清洁习惯,注意饮食健康,清热解毒。勤刷牙漱口。部分人群如果有扁桃腺结石也会引起口臭。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检查甲功五项不需要空腹。甲状腺5项检查的是ft3、ft4、tsh、tgab、tpoab,那么甲功5项主要是检查甲状腺功能学的改变,以及甲状腺自身免疫抗体的改变。甲状腺功能学的改变一般会有两方面的表现,一方面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另一方面是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典型临床表现,可以有高代谢的症侯群、甲状腺肿大和眼病三个方面,表现为怕热多汗、心慌气短、肌肉无力、月经稀少、精神紧张等,甲状腺功能减退症临床表现主要是低代谢的症侯群、粘液性水肿等。建议清淡饮食,忌辛辣、油炸、刺激性食物,保持心情愉快,避免情绪波动,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一般情况下,怀孕要检查甲功五项是为了了解甲状腺的功能,以免影响胎儿的发育,具体内容如下:
由于甲减或甲亢等都会对胎儿的生长发育造成一定的不良反应,从而引起孩子的智力和身体状况出现问题。在怀孕期间,促甲状腺激素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怀孕要检查甲功五项,若孕妇出现甲减或甲亢的情况,便于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改善,进而确保胎儿可以健康正常的发育。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出现血精的问题,主要是精囊等部位出血造成的,如果泌尿系统没问题,那么就应该对精囊进行检查。造成这样问题出现的原因主要还是炎症,所以应该采用抗生素的药物来进行治疗。平时还要注意卫生,避免手淫,饮食禁忌辛辣刺激,戒烟酒,禁欲等。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可以通过甲状腺激素五项化验查出甲状腺功能减退症。
甲功五项主要是对总T3、总T4、游离T3、游离T4和TSH的测定进行了分析。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主要表现为甲状腺机能低下,从而引起的反应速度变慢,记忆变差。甲功五项化验显示TSH分泌增高,总T3、总T4、游离T3、游离T4均有明显的下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