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怎么自制药酒

会员79003800 已回复
家庭怎么自制药酒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药酒其实是我国中医里的一种传统药物,它味道较一般中药比较容易让患者接收,且易于保存和服用,深受许多朋友欢迎。药酒的制作其实很简单,家庭里制作药酒一般先根据医生建议购买中药原料,然后将其放置在玻璃罐或是陶罐之类的容器中,按照一比十的重量在容器内加入相应的白酒,然后将容器密封,时常进行晃动,大约半个月以后药酒就可以服用了。在制作过程中,如果嫌酒味太重,或者是喜欢甜酒的朋友,可以在药酒泡制半个月至一个月的期间取出药酒上层清液,将药渣压榨过滤后与积液合并,在里面加入白糖并将其融化,最后再用纱布过滤后将加了白糖的积液和上层清液混合,再静置半月后就可以喝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家庭自制祛斑小妙招是涂抹一些蜂蜜,也可以使用柠檬敷脸的方法来改善。蜂蜜当中的矿物质以及微量元素含量是比较丰富的,能够达到滋养皮肤的效果,而且还具有一定的美白以及淡斑的作用。对于斑点症状比较严重的人群,可以通过激光的方法来治疗,能够使皮下的色素颗粒在短时间内分解,并通过人体的代谢系统被排除体外。在治疗期间要做好皮肤的护理工作,短时间内不能使用刺激性的化妆品,也要做好防晒措施。

戴耕武主任医师皮肤科四川省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皮肤肿瘤、色素痣等各种美容整形手术以及疑难皮肤病的外科手术治疗和激光治疗,如光子嫩肤、热拉提、植发、果酸换肤等。

家庭自制祛斑小妙招可以通过柠檬切片的方式制作成面膜调理,也可以通过黄瓜敷脸的方式辅助调理。柠檬和黄瓜当中会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成分,在使用以后能够加快皮肤的新陈代谢,对于色素的排出能够起到促进的作用,从而能够起到辅助蛋白的效果。但是色素沉着的轻重程度不同,所以恢复的效果会存在一定的偏差。要密切观察自身的状况,如果调理的效果并不是特别的好,则需要通过激光祛斑的方式达到治疗的作用。

鲍世威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68
擅长:擅长各类整形外科疾病的诊治、美容外科手术及激光治疗,包括:面部美容手术,如个性化重睑术、眼角开大术、隆鼻术、眼袋切除术;微创注射美容:肉毒素除皱瘦脸,玻尿酸注射;假体隆胸术;脂肪注射隆胸术;酒窝再造术;体表肿瘤的切除及修复;增生瘢痕及瘢痕疙瘩治疗;微创腋臭根治术;吸脂塑形术;激光祛痣、激光脱毛、光子嫩肤、点阵激光祛痘痕等。

一般情况下,自制婴儿米粉好。
宝宝在出生后前3个月里唾液腺非常少,唾液腺中所含的淀粉酶和消化道里的淀粉酶也是相当少的,如果这个时候就给宝宝喂婴儿米粉,很不容易消化。但是在宝宝6个月左右开始添加辅食,通常会选择米粉作为辅食,其不仅营养价值高且方便,部分家长可能会选择自制米粉,一般是比较好的,比较干净、卫生。
但是自制米粉需要注意一些问题比如原料、制作方法等,同时注意饮食结构合理,这样才会营养均衡。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长期喝自制酸奶会导致肚子疼痛等。
自制酸奶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比较受欢迎的饮品,长期喝酸奶能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增加胃酸,因而能增强人的消化能力,促进食欲。还可以对人体的营养得到补充,起到一定的保健作用。长期喝酸奶有可能会导致肚子疼痛,经常便秘,对胃造成一定的伤害,增加胃酸的分泌,引起胃黏膜刺激,也可以改变胃的酸碱度,不利于肠道益生菌生长。
建议患者去医院外科室进行观察治疗。要在自己能承受的范围内吸取少量的的自制酸奶,也可以听从医生的建议。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语言迟缓家庭训练方法如下:
1,多与孩子进行沟通交流,刺激孩子语言中枢,使孩子能够进行模仿和学习。
2,经常和孩子进行游戏互动或者肢体运动,形成一对一的互动。
3,和孩子进行阅读书籍,使孩子不断接受语言刺激和专注力训练。
建议:出现情况较为严重时,应当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在专业的医生帮助下,使孩子恢复到健康。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可以用蜂蜜自制脱毛膏,但是不建议自制脱毛膏。胳膊上有汗毛可能是遗传因素造成的,还有可能跟雄性激素分泌旺盛有关,通过用自制脱毛膏,可能会起到去除体毛的功效,但是不建议自制脱毛膏,以免对皮肤造成损伤,还可能会出现毛囊炎。可以采取激光的方式,激光具有很强的穿透性,可以直达皮肤深层,将毛囊细胞破坏,从而达到永久脱毛的目的。治疗期间要注意饮食清淡,避免辛辣油腻性的食物,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水果蔬菜。

卿勇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鼻部整形(如歪鼻、鞍鼻、驼峰鼻、鹰钩鼻,蒜头鼻等复杂鼻畸形的矫正)及眼部整形(如重睑、上睑松弛、切眉、提眉及眼袋等)。在乳房整形(如隆胸、垂乳、巨乳及乳头内陷等)、会阴部整形(处女膜修复及阴道松弛等)及脂肪抽吸与脂肪回植方面经验丰富。在瘢痕整形、痣切除及体表软组织肿瘤、先天畸形、体表血管瘤、皮肤软组织损伤及褥疮治疗、大面积烧伤的救治方面经验丰富。